從泰國回來後,便極想入手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在奇摩拍賣上物色了好幾天,決定下標一台二手的Canon EOS 500D



他的配備和價格,也只算適中而已,並不會以太便宜的價格來引誘人上鉤



 



下標前我已看過他的評價及其他拍賣品,


評價是37個良好評價,其他拍賣品則是一堆耳飾


正常來說他應該是一個常在奇摩網拍上做交易的賣家,因此我放鬆戒心


下面這些照片是問與答





前幾位賣家想殺價,而賣家也都毅然拒絕,堅持起標價19600元


我認為:如果他想詐騙的話,何不接受其他賣家的殺價,以求商品迅速賣出呢?(迅速收到錢)


再者,賣家肯接受下標,並不會要求買家不要下標來規避手續費,由此我覺得有下標對買家我來說是很有保障的!


所以我下標,而他也幫我結標了!


這一切到目前為止,看似毫無問題,但事實上現在才正要開始!


結標後,他馬上把我加入MSN


在MSN上他會假裝得很客氣,您好~感恩~希望能有個愉快的交易....等等之類的話,為的只是取得信任


然後他一直摧促我趕快匯錢過去(當時我心想:買的人都沒那麼急了,賣的人真的那麼急需用錢嗎???)


雖然我有一點點起疑,但我想說或許他真的急需用錢吧!還是他怕我突然又不想買了...等等


我也想過~這麼一筆錢匯過去,真的沒問題嗎?要面交嗎?但住在花蓮這種偏遠地區要面交可要花好一番功夫呢!


回頭想想自己以前賣二手筆電,也不就這樣子~對方匯錢過來,我才把東西寄出嘛!(我真他媽的是個正人君子啊!)


所以我也沒想那麼多了!


我14日晚上11點下標,他15日下午3點結標,並迫切詢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匯款


我回答他說應該15日晚上就可以匯款,他說OK!那他會先包裝好貨品


15日晚上我確定卡不在手上沒辦法匯款,直到16日下午我把錢匯過去,並通知他查帳


而他也告訴我款項已收到,隔天會幫我寄出


就在16日晚上11點多,我收到奇摩系統通知說對方有交易安全疑慮,並要我停止匯款(我的錢早在10個小時前就匯出去了)


我再去看他的賣場,這時候他已經被奇摩停權處分,驚覺事態不對


這時打他的電話也已經暫停使用,而MSN也都不在線上了!!!


^*&%*&%*&%*%*&%*&%*%*^%


這就是事件發展始末,雖然自己被騙,感覺說出來很丟臉,但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這個經驗!


第一:不要以為有下標動作就萬無一失了,擁有良好評價的拍賣帳號也有可能是盜用來的!


第二:有時候問與答裡面的,也有可能是自彈自唱,一人分飾多角以取得他人信任


第三:通常賣家急著要你匯款那就是有問題~不管任何理由!


第四:就算有他的電話也抓不到人,因為有可能是人頭卡!有銀行帳號也不一定抓得到,因為也有可能是人頭戶


第五:他可以把錢洗過來洗過去再轉匯,避免自己親自去領款;就算他笨到親自去領款,憑我這點小錢要勞動台灣的警察體系去捉拿一個小詐欺犯....我們全家是不抱任何期望啦!


第六:如果成本利益OK,就算要從花蓮上台北或下高雄去面交那也可以!不論如何當場面交才是最有保障的!尤其是這種高單價的商品


 


總之,就當花錢買個經驗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共勉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