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休假,就這麼衰洨碰到冷氣團來襲.......

但是好久沒釣魚了,體內那隻爛釣蟲一直作祟,看到釣友PO的Bass釣況心裡真的癢得受不了~

既然如此,那就去水溝登登看有沒有流出來的流浪Bass!也順便測試一下Duel的電光火石70SP。

先來到熟悉小池子,試了幾竿~感覺Duel電光火石應該會蠻適合馬來西亞孔雀鱸的,當初果然沒看走眼

雖然重量只有5.5克但拋投性卻不差,實在可以再多購入幾個色系

 

突然有個咬訊,水面上冒出一團氣泡............原來是小呆肚子餓了

DSCN3602

之後換上軟蟲,專攻廢棄魚塭、魚塭間的水道草叢看能不能騙到Bass,可是都沒有收穫

途中有看到幾個池子環境很不錯,感覺很有料!但那種有水車、有圍網子、有拉繩子一定是有池主在顧的,心裡一直有股衝動很想問問看可不可以繳入場費讓我釣一整天不抓魚XD

後來發現一個魚塭旁邊掛著出售告示,池水好像長滿綠澡,水面綠油油的.....應該是沒人顧了!就來釣釣看~

沒想到軟蟲下去第一竿就有咬訊,老虎斑是也!!!

DSCN3603

再沿著草邊試幾竿,又來咬一次但是Miss,沒想到這樣冷的天氣珍珠石斑也會來咬啊!

接著再起一尾老虎斑

DSCN3605

以往我是很少用軟蟲的,因為軟蟲一直是我的弱項,少用的結果造成我對軟蟲的用法非常陌生、甚至排斥

但最近來慢慢學習用軟蟲釣Bass,再加上釣友小吳的指導,漸漸我的包包裡也會放幾包軟蟲+曲柄鉤了,今天這兩竿中魚已經能夠體會"操餌→魚就餌→魚訊傳來→延遲揚竿→中魚"整個過程的樂趣了

 

就在我拍照的同時,池子對面在小貨車上工作的阿伯對我說"少年ㄟ~這池子舞狼a哩安內釣甘好?"

我第一時間聽不清楚,以為阿伯是說"這池子魚好釣嗎?"然後我還把魚提起來給他看

(阿伯當時的表情應該就像降子...)

結果他又再說一遍我才聽清楚......阿靠北挫屎了趕緊把魚放回去,跟阿伯說歹勢~解釋說我以為這池子要出售現在沒有養魚了

趕快騎車離開,後來繞來繞去又發現一個真正完全廢棄的池子(豬舍空的、房子塌了、草長得比人還高)

試了20分鐘沒有反應,對面的草邊應該有貨但今天帶短竿拋不到,改天帶HW63再試!

 

氣象局說星期日會短暫回溫,希望是真的啦...........我要試新餌、開拓新釣點呀~~~~~~~~~~~~~~~

arrow
arrow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