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 屏東是呆呆的天堂!


原因其一是屏東氣溫炎熱,非常適合呆呆;其二是因為屏東境內養殖魚業興盛,故廢棄魚池、水道也多,提供了呆呆生長的居所


所以屏東的呆不止數量多,"河呆"更以巨大的體型和強大的拉力聞名!


這次就請小邱哥撥個空帶我一探傳說中的屏東呆呆


透早打母光,第一次開車來到屏東擔心會遲到還提早出發,結果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抵達



看著九如大排橋下的河流,實在忍不住了....下去拋了幾竿



等到小邱哥和另一位釣友來到會合後,由小邱哥帶領前往今天的釣場


第一個釣點是水道,一大早水面上就不太平靜


釣友很客氣的禮讓我先釣,我也很腥、很爭氣的第二竿就遇到呆呆來爆!


首尾屏東呆~把我的微型多蔓整隻丸吞



接著再來一尾咪咪呆



所有的草邊都搜尋完畢後,換至第二個釣點


第二個釣點算是靜止水域的水道,岸邊成排的枯木和樹叢形成絕佳的呆呆藏匿處


釣友在這邊被爆一次可惜勾不牢,還有一次落水接殺讓人完全措手不及,因為只聽到"啵"的一聲...等反應過來要揚竿時就已經吐餌了!



我的多蔓在這邊也被爆一次,但沒咬中也沒繼續追!


一行人再換釣點....我只能說不愧是呆呆天堂,開車沒多遠的路又是釣點!



第三個釣點看起來就屌了!



果然沒幾竿多蔓就在草邊被側爆,雖沒中鉤但體型粉優~看得我熱血沸騰!!!


結果一時心急...不小心炒了一盤大米粉


這盤米粉解了我少說30分鐘,尤其在大太陽底下更是讓人吃不消........


小邱哥和另一位釣友都因為有事先離開了,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解開米粉!


結果更靠北的是~拋沒幾竿我的多蔓又掛上電纜



掛電纜可不像勾到樹枝、勾到草叢一樣可以硬拉,為安全起見只好剪線了


迅速打好雙股雷魚結,換小黑蛙上場!


小黑蛙從草邊落水拉回,瞬間一個水花就把小黑蛙吞噬~揚竿!!!


Tulala Aventura 59是怪物竿,但它不是雷強竿!相較之下它是比較偏輕、軟、黏的,


所以第一下揚竿後要是沒脫鉤,一路刁著再猛力把呆拖回來就對了!



一路沿岸邊搜索這整個水塘,咬況極好但大多咬不準、就是脫鉤!


小呆也來爆!



最後終於搞上一尾能看的中型呆了!



今天呆呆很活躍,草邊的水面到處都是水花,只可惜常常咬不準,有的居然在離餌50公分遠的地方爆水花...


還有59偏軟的調性難以將蛙鉤打入呆嘴,所以脫鉤的也不少,以後還是多準備幾支小多蔓來用會比較適合!


真後悔以前拿Smith MH-65LH/KOZ的時候沒來征討屏東呆


或許可以考慮敗一套雷強裝備放在高雄家,那以後回高雄三不五時就可以跑到屏東搞呆呆了!


釣到約10點半收竿,回家後沖澡一看...暈倒!這就是忘記帶袖套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