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雨停了,雲也散了,今天應該會是個好天氣!


但是早上出門外面起了大霧,騎車能見度大約只有20公尺....簡直就是沉默之丘的Fu



今天到金城鎮一間"永春廣東粥"吃早餐,


在金門我想我應該可以戒掉每天吃西式早餐的習慣吧!因為這裡的廣東粥實在太美味了~台灣吃不到!



這家的生意很好,粥裡面雖然沒有其他配料但是放了很多豬肝!



吃飽後朝林厝出發,來去參觀古寧頭戰史館




裡頭大多以油畫重現當時戰況



也有幾張黑白照片





以及陳列當時國軍所使用的各式火炮槍械




其實古寧頭戰史館沒想像中的大,如果沒看得特別仔細的話差不多20~30分鐘就逛完了


館內也有一個影片欣賞室,0930那個場次全場只有我和黃小姐觀賞(第一次包場)


影片介紹古寧頭戰役經過,不過畫面大多是剪輯電影片段,應該是缺乏當年真實紀錄片吧!


接著我們到當年發生激烈巷戰的北山聚落,



當年的北山指揮所,外牆上的彈痕述說著當時戰況之激烈






看著這些斑駁、崩塌的古厝,心裡頭五味雜陳


它們挺過了戰火的蹂躪,但終究挺不過歲月的摧殘




我們還發現了一間矮舍,裡面分成小隔間,一開始還以為是豬舍.....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茅坑而且我還看到一個阿公跑出來......ZZzzz



北山聚落旁的雙鯉湖景色也是蠻優美的




嘴巴裡咬著糖果的風獅爺




回到北山指揮所旁遇到幾位大叔,他們看到我手持相機便問我要不要進去指揮所隔壁的民宿參觀?


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啦!


原來指揮所旁的古厝已整修成民宿即將對外營業,而民宿隔壁就是當年發生激烈肉搏巷戰的北山指揮所


民宿老闆問我們敢住嗎?


哈~當然敢!只不過我太菜了,半夜可能會被叫起來罰站





中午回到金城鎮吃東西,


邱良功母節孝坊就聳立在人來人往的菜市場街道中央,很特別的景象!



福記肉羹麵,我吃的是乾伴麵口味還OK!



想找旅遊書上介紹的古早味麵茶,卻好像沒有營業了....


只好在模範街亂繞,有發現很香的和記油條但那時候真的沒啥興趣吃




想吃中興路滿煎糕,但要等到下午兩點才有營業


乾脆再逛逛清金門鎮總兵署,一逛下去才發現裡面展示的文物資料都介紹得蠻詳細的






逛到1點50幾分去看滿煎糕還是沒動靜,感覺今天好像不會營業了!乾脆放棄!


不知道要去哪裡於是往水頭那方向一直騎~~~~~~~~~~


莫名其妙跑到翟山坑道







這邊發生了一件尷尬的事,


坑道入口有擺放安全帽,注意事項也有說明必須戴安全帽,但當時四下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也不曉得到底要不要戴?


於是我很守規矩的戴著了.....


後來進來一大群人都沒有戴安全帽,頓時守規矩的我看起來像白癡一樣~尷尬死了!


趕緊離開翟山坑道,飛車飆回民宿


休息片刻後兩人決定再到山外走走,買些名產、也順便去找找我老爸當年服役的營區


可惜最後還是沒找到...



這些標語在今日看起來或許有些突兀,但卻字字清楚地紀錄著當年的時光背景


它們在我心中都是很重要的資產,人們要隨著時間推進,但歷史絕對不能遺忘!



淡淡夕下,此時此刻是多麼的平靜




金門這座小島歷經戰火的摧殘、又在瓦礫堆中重生,


就像熬過冬天的酷寒、進而綻放的梅花一樣,如此動人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