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天氣還不錯,吃過早餐,決定要試試上回探到的新釣點


到達釣場才發現昨晚準備好的短袖短褲忘記帶了.......真是越來越健忘


撩起褲管走到釣點,點蠻優的~但水色就不怎麼優!



沿路試探,菜園旁的緩流區水似乎蠻深的,春夏季水清時想必是嚇嚇叫~



DD拋往草叢邊落水,才捲一圈就傳來熟悉的拉力


拉不到5秒...咦?怎麼拉不動了?看魚還在水面上掙扎,好像是纏到網子了!


注意點看....原來不是網子,是別人的放棍!


心想無論如何我都要救回我的DD,只好請對面種菜的大叔幫我解一下,一問之下原來棍就是他放的


他說以為魚線被沖走了,原來還在!


最不可思議的真相就在大叔拉起魚的那一刻揭曉:


這尾約40初頭的卷仔,嘴裡面已經吃了放棍的鉤子,又來咬我的米諾....結果"一魚兩釣"


現在尷尬的來啦~到底魚要算誰的!?看大叔面有難色,我重點只是要拿回DD,但我想卷仔若落入他的手中恐怕凶多吉少....


說時遲那時快,大叔解鉤解到一半卷仔強烈掙扎,一次掙脫兩鉤跳水逃生去了


好吧!這樣也算是完美的結局!


拿回我的DD後繼續往下游探釣,在小平瀨中了一尾小卷仔,終於開胡!



這個點水底下有雜物,還是等到夏天颱風過後水清時再來釣釣看


轉換釣點,一路上都是外星人屍體是怎麼回事.......



到達釣點,水色是有比較好一些


但很納悶咬況怎麼一點都沒有起色,難道真的是這兩天天氣太冷了嗎?


既然金色系不咬,那換上龜仙人試試~居然有效





接著再換上白色系試試,咬況還是很熱烈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出太陽的關係,突然就開咬了!




一時興起,想試試新的操竿手法(從日本釣具影片裡學來的)


沒想到.....咬況還不錯!中了不少尺卷就懶得拍照了~


有一竿用一樣的手法突然強烈凹竿,心想這尾應該不小!


拼搏一陣後浮出水面看到那彩虹色的魚體,原來是鮸仔



台灣溪釣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魚種,釣卷仔五年了今天才終於遇到她~


長得真的很可愛,而且還一直發出怪聲音




魚體看起來是淡淡的彩虹色,可惜照片看不太出來



釣後放流,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相遇!


現在溪釣就差另一個夢幻魚種"大口湯鯉"還沒有收集到了!


再下竿~Cardiff又強烈凹竿!捲線器出線聲滴滴滴的響~


終於擺脫咪咪卷魔咒~良型肥卷上岸!!!



接著又中一尾頗有拉力的滿天星公卷~



看一看時間該回家了,總結釣穫約15尾,雖然掛了一隻餌,但遇上鮸仔也算值得了!


冬天的卷仔吃餌很貓,不像春夏季那麼乾脆、甚至會落水接殺


還是祈禱春天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