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從高雄出發回花蓮,早跟黃小姐商量好中途讓我去甩個幾竿


也得到了女朋友的首肯,於是一路上滿懷期待,油門不知不覺也越踩越用力....


一路上天氣非常古怪,高雄到屏東都算好天氣,但進入南迴就變天了!!


出了南迴北上沿途時晴時雨,害我很擔心沒辦法如願下竿


約中午12點抵達釣點,天氣很好只是風非常大....請黃小姐留守車上,而我裝備傳一傳就衝啦!


這釣場不愧是傳說中的岸拋聖地,腳路好、風景美、重點是"魚"大又多!




風真的很大...被吹到整個人站都站不穩!拋餌操竿更是難上加難~


努力拋啊拋.....冷不防一頓!又輕~飄~飄!


收回來...被剪斷啦!損失一隻毀滅者!



重綁釣組時旁邊的路亞釣友過來找我聊天,他說他剛剛也被咬一次沒中


休息片刻後兩人繼續努力!



拋沒幾竿,竿頭突然往下ㄠ...是掛底嗎?怎麼朗不動了!


還搞不清楚狀況...不對!怎麼掛底還會出線!?


趕緊連補三槍,用力刁住別讓牠再往下衝


旁邊的釣友見況迅速放下手邊釣竿,跑過來協助起魚


過一會兒終於看見魚體,銀白色魚身還帶著黑色斑紋....是竹梭!!!


站立點和海平面有將近一層樓的落差,沒有搭鉤也沒有撈網要起魚實在很困難(因為我根本沒想到會開胡)


最後靠著海浪打上來順勢一拉,再加上釣友一把抓住前導起魚,總算成功了~~~~


岸拋第一尾魚!95CM的準米梭!!!



著鉤點位置剛剛好勾在下巴!



更好玩的是後面跑來四位叔叔阿姨,從魚上岸開始就不停歡呼...感覺他們比我還高興!


還搶著跟我和竹梭拍照...


我問釣友這尾魚放回去還會活嗎?他搖搖頭說活不了了!


我手邊連活魚扣也沒有,只好先把竹梭放到附近的潮池,再去拋個幾竿!


也許是被那尾竹梭折騰累了,再拋沒多久我也沒力啦.....收一收趕路回家!


阿彌陀佛~~~~我是逼不得已的~~~~我也不喜歡帶魚回家啊~~~~~~~~~~



阿嬤說她還沒殺過那麼大尾的魚.....


也多虧這尾竹梭,家裡的人總算相信我的路亞釣得到魚了!!!



第二次釣岸拋就中魚,運氣還真不錯!


就像那位釣友說的: 有中魚,才會中更深的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