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這個在早期因產金而盛及一時的山城,


吸引許許多多追求淘金夢的人們嚮往,繁榮之時可被稱為"小上海"


停止採金之後,這股熱潮也隨之平息


多少年後,各位名導鏡頭下的"悲情城市"及"無言的山丘"


進而帶動九份的觀光熱潮,又吸引許許多多追夢的人們


.


.


.


.


.


又是一個好幾年前的計畫,到現在才實現....


開車一路北上,雨從沒停過



走過東北角,來到陰陽海旁...


我對這片海特別有印象,小時候住在台北時,父母常帶我經過這裡,去鼻頭那裡享用海味


只是小時候不懂這片海域詭譎的美,其實是人類留下的罪證!


東北季風帶來的雨,遮蔽了空虛的十三層遺址



金水公路曲折而上,路旁的黃金瀑布



先到了金瓜石,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也不先看地圖,只是一路埋頭亂鑽


竟也讓我開到目的地-九份


九份當地路窄,別說停車...光是要迴轉都不方便!


打電話聯絡民宿老闆,請老闆來帶路


跟著老闆從汽車路轉上基山街,路況是又抖又窄,有些隧道和民宅邊都是剛好一個車身的寬度


老闆一直不放心的回頭看,幸好我的技術還過得去~


終於Check in了.....5小時車程終於結束!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這裡眺望海景,無奈天不從人願



休息片刻後,沿基山街走逛順便解決晚餐



隨便找一家養很多小狗的店,點些魚丸湯和豬油伴飯就打發一頓了!



才5點多快6點而已....許多店家都已經打烊


街上遊客也越來越少,大部份都是日本遊客和韓國遊客


歐美遊客也不算少,台灣人反而佔少數



天氣冷先來一碗芋圓湯熱熱身子吧!



才6點多而已,街上已經沒什麼可以逛的了


只好.....只好......去喝一杯長島冰茶......



7點多只剩下沒幾個人影




九份當地店家這麼早休息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也許是因為非假日,又遇到下雨天的關係吧!


我們也買份滷味回民宿早點休息,明天再作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