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休假一把行李安頓好就出門去吃晚餐


為了避免每次都"不知道要吃什麼"而死一堆腦細胞,


瑞豐夜市~就成了我們的首選啦!


來到瑞豐夜市,吃的選擇真的很多,每次都要考慮很久很久才決定下手


另外在瑞豐夜市入口處有家專賣牛奶紅茶的小攤子,每次來都看它排隊排好長....


這次排隊人比較少一些,買一杯牛奶紅茶來喝喝~還不錯!



黃小姐很喜歡裡面有家攤販賣的起司焗烤馬令薯


連馬令薯皮也照嗑下去.....厲害



吃飽後,我和黃小姐開始我們的"尋找榴槤大作戰" !!!


起因是前幾天去水果行買水果,看到一盒一盒裝的榴槤,兩個人突然很嘴饞


但礙於價錢太貴,所以決定等休假時直接買一整顆自己剝!


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四處亂繞就是找不著有賣榴槤的水果行


(這時在路上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黃小姐看到隔壁車道的公車上站滿了穿白色衣服的人,再加上公車上超白光日光燈的輔助之下,煞時間讓黃小姐以為自己看到"阿飄"...突然驚呼一下害我也嚇到,定神一看.........那些全部都是穿著白色制服的學生啦!!!)


搜尋的途中,在三民攤販集中市場裡發現有一家賣甜湯和冰品的店家生意似乎不錯!


看看招牌上....嗯~花生湯!就是你了!


又因為嘴饞想叫一碗花生湯來喝,結果老闆娘說冬天才有賣花生湯


那我改成紅豆湯......總可以了吧!?


1分鐘後,老闆娘端上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給我


阿咧.....我忘記先確認有沒有冰的紅豆湯了!zzzz


大熱天的怎麼會有人要喝熱的紅豆湯啊~老闆娘心裡一定覺得我這個人怪怪的吧!


哈哈哈~沒辦法!硬著頭皮喝完紅豆湯........(口味也不錯,至少沒有踩到地雷的感覺)



到最後我們還是有找到榴槤!!!!


在哪呢???


就在三民攤販集中市場的對面而已.......



回家前,租個片子,搭配得來不易的榴槤


又是一個美好的夜晚~~~~~~~~~~~讚!


 


第二天早晨和黃小姐吃過早餐後,先回家幫忙整理彥群的窩


再把剩下的一支片子看完,看完時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就騎車四處晃晃吧!



愛河上有龍舟隊在訓練,


仔細看了一下,愛河水面上不時有魚吐泡泡,還有魚翻身的漣漪


不知道是不是海鰱呢???


在手癢的同時,我也覺得奇怪怎麼沒看到半個人在釣魚


後來才看到原來有"禁止釣魚"的告示牌



中午有下過一場小雨,雨過天晴後氣溫也涼爽多了!



大廈玻璃牆反射著藍天白雲,看上去就像一座水立方體



(拿數位相機拍得好辛苦呀!好想念我的單眼相機啊~~~~~~~~~)




閒晃的路上發現不少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小店


例如有不少可以喝酒的燒烤店啊~很有特色的鄉村風味餐廳啊~


看來想在大高雄地區吃走,不能單靠手上一本旅遊書就想走透透吃夠夠


還是要靠自己去探訪,才有辦法發現那些書上沒有的"好物"啊!!!


閒逛結束後,我們按著旅遊書的介紹,想去吃一間老牌周記冷熱飲的燒麻薯


看看地圖上的位置,似乎在我昨天喝紅豆湯那邊附近


到了才確定.....原來就是它!!!難怪我昨天就覺得來光顧的客人還不少哩!


這次就叫個燒麻薯八寶冰



燒麻薯有花生和芝麻兩種口味,我比較喜歡花生口味的



八寶冰我吃不到幾口,其他都被黃小姐這餓死鬼吃光了!



吃完後,我們決定去逛一個今天出門時發現的小市場


位置就在彥群的窩附近,從外面看起來蠻熱鬧的,想說沒事就來逛逛~


一進到市場才知道,這個市場以二手貨為主,不論南北雜貨.零食.衣物.茶葉.手工具.藝品......等等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有,總而言之~想挖寶就得自己花時間費心思囉!


在這邊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算是讓我學到一次教訓


我逛到有一間二手店,店裡大部分都是二手軍用品和一些古玩物之類的東西


店門外掛著兩支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木柄網球拍,乍看之下很像溪釣用的手撈網


我也正想著有沒有辦法拿來改造呢???


邊想著邊拿出相機,對著網球拍照了一張


這時突然冒出一個聲音: 請不要拍照好嗎?我們這裡不可以拍照!


講話的是一位中年女性,應該是老闆娘吧!語帶著不悅的口氣對我說


在當下對這突如其來的糾正,說真的...我真的嚇到了!


我也知道沒有事先徵詢同意就是不對,所以我連忙道歉並刪掉相片


這時又一位老先生出現,他看起來像老闆娘的爸爸


他用嚴厲的口氣說: 怎麼隨隨便便就拍照咧!?要也事先打聲招呼嘛!


我再三道歉,然後快步離開現場..........


唉~就當作是上了一課,下次想拍照應該要更懂得尊重他人才對!


 


繼續逛下去,忽然黃小姐拉住我指著一盒一盒閃亮亮的東西叫我看


咦....這不是路亞嗎????


仔細一翻,雖然大多是舊型的Spoon和鐵板,但Spoon才賣三個20元!!!


也算撿到便宜啦!



花了半個多小時,挑出12個才80塊錢,


老闆娘還加送我一個!揪感心a啦~~~~~~


這時才破涕為笑,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離開~呵呵呵


高雄的晚霞好美,可惜用數位相機拍不出那種美...



先回家休息一下,待彥群抵達高雄後再一起去吃宵夜


我們想找那種有燒烤,又可以喝點小酒的日本料理店


最後就由川本居酒屋雀屏中選啦!


出門前在電梯裡拍一張,回來時不知道是誰會馬拉桑......呵呵呵



跟彥群會合後,找到這家日本料理店


這時候已經差不多八點半了吧!店裡還是有不少客人在用餐,而且~~~~~~~


開酒的客人也不少喔!


由漂亮的女服務生帶座後(身為男人,這一定要大力推薦),再由老闆親自幫我們點餐


老闆很詳細的替我們介紹各種料理和酒類,最後我們決定開一瓶不太高階的清酒來喝看看


綜合生魚片(七片) ,生魚片雖不大塊但有厚度,吃起來很有嚼勁


特別是他的哇沙米,是真正生山葵磨製的,吃起來比較嗆辣



綜合握壽司,前面兩顆有灑上蔥花的是竹莢魚,是我們特別要求的~



烤牛小排,一份原本是兩支,由於我們有三個人所以出三支


烤得不錯~好吃!



烤雞肉串,這道可是老闆驕傲的稱之為招牌菜色呀!


吃起來真不是蓋的!雞肉鮮嫩~香味四溢


可見廚房師傅的燒烤功力一流,最後我們又叫了一盤來吃



烤鳕魚肝軍艦壽司,鳕魚肝應該不常見吧!炙烤過的鳕雪肝口感鬆軟且沒有腥味,但吃完有點口乾


相對之下以前在台南金將壽司吃過的海鱺魚肝,口感較富油脂,吃起來軟嫩,但也比較腥一點



牡丹蝦刺身,這一道是黃小姐獨享的!看她吃得滿足我就高興了~


黃小姐對不新鮮的海鮮容易過敏,她吃完後一樣活蹦亂跳的,證明蝦子很新鮮!


蝦身享用後,蝦頭可請店家拿去炸過,就變成一顆香穌脆的蝦頭了!



這是一壺我和彥群兩人獨享的清酒,黃小姐對清酒沒興趣,剛好就讓她載我回家


其實我對老闆的介紹是聽得霧煞煞,總之我們這壺應該算是不高階但也不是最差的清酒了吧!


好像是四百塊還六百塊吶!!!


冰鎮後喝起來真的很甘甜,有一種很純的香氣!讓我很懷念當年和彥群在日本新宿某家居酒屋裡喝到的丹波白雪...



三個人吃這頓加酒共花了1900元!


說真的聽到這數字我酒都醒一半了,不過也算值得啦!畢竟開了那壺酒嘛........


到我們要離開時店裡又來了不少客人,有全家一同來用餐的,也有三五好友來餐述的


不論如何,大家都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有叫酒


我承認~我有點暈但我沒有醉~~~~~~~~~~~~~~~~~~~~~~~~~~~~~~~~~



回家睡覺囉................


 


 


星期日早上,經由彥群推薦一家美式早餐樂加廚房


這間位在新興區錦田路上的人氣早餐店,時逢星期日用餐人潮更是不斷


一開始我們只好先坐在二樓小陽台上的雙人座,等了一會兒才有室內座位空出來~


等餐的同時我們發現窗邊的路牌上有一隻假鳥,其實它就是樂加廚房的Mark



點餐後服務生給我們一個號碼6的呼叫器,他們會用BBC通知領餐


真的很酷ㄟ!!



我們的濃湯飲料


餐點則是服務生會送上來!



黃小姐的什麼什麼蛋捲...........我熊熊忘記名字了



我的美式起司牛肉漢堡


薯條好好吃ㄟ!



漢堡的生菜需要自己組裝喔!也可以當生菜沙拉吃掉


他的牛肉真的是大塊滿足,還搭配會爆漿的太陽蛋~~~~~~~~~~~讚!



我還加點一份莓果奶油鬆餅,好吃!



令人滿意的早餐!!!難怪用餐客人這麼絡繹不絕



不過我要小抱怨一下,就是我們隔壁有兩位小姐,在我們剛來時,她們桌上只剩一個飲料杯和兩個小水杯


而那兩位小姐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看雜誌,其間只見她們去倒白開水也沒看到她們用餐


到我們去結帳時,她們還在那邊看雜誌!


在這個用餐高峰時刻,很多客人都因為找不到座位而放棄用餐,而她們卻把這裡當作麥當勞吹冷氣聊天


實在很不尊重他人!


 


吃飽後我們又去逛那個二手市場,那個二手市場真是有夠大的!昨天我們只逛了一半而已,



這次在這邊發現一攤專門在賣二手攝影器材的攤位,正當我對其中一顆Canon鏡頭頗有興趣時


沒想到那位老闆手上拿著一台Nikon,表情裝著若無其事,手裡的相機卻對著黃小姐猛拍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其實光聽他快門聲就知道了!!


一個不爽拉著黃小姐轉頭就走人!有帶牽手去的人要多注意呀!


 


連旁邊的小巷都有人擺攤,


別小看這小巷....我可是在這邊挖到一些塗裝還不錯的旋轉路亞



其中有一攤有賣汲鉤頭,重量夠的~鉤先不夠利!鉤先利的~重量不夠!所以沒買.....


下次要再去把好的Spoon掃光!哈哈哈~~~


 


傍晚我們又再光顧好吃的鴨肉飯!生意實在好呀~~~~~~~



晚上租片子買宵夜回家享受~~~~~~~


就降!下禮拜見!


 


川本 日本料理


電話: 07-5562358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嘉慶街66號 (富國路與忠言路口停車場旁)


 


樂加廚房


電話: 07-2225888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