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六天年假,一直很想找個地方出去玩


但是跟黃小姐怎麼喬都喬不攏到最後就算了!反正月中就要上台北一趟了,何苦在年假旅遊旺季去給人家敲一槓呢?


這幾天難得都是好天氣,怎麼能浪費!?今早決定衝一趟合歡山!


後背包裡只裝一個皮夾和一台相機就出發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春節期間是有管制的,害我一度以為上不了合歡山


經詢問後證明是我自己想太多....



台八線沿路邊都有盛開的櫻花





遠方被雪覆蓋的山頭,令人驚豔~



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風景~這就是中橫之美



來到大禹嶺路段,還記得前年這邊坍方的很嚴重,如今已經完全修復了


越往上騎,不經意瞄到路邊草地上白皚皚的一片...


是積雪嗎?嚴格說起來,應該只是普通的冰吧!




騎到小風口稍作休息,想去小解卻吃了閉門羹(供水系統故障,暫停使用)


只好繼續...忍!


到處都看得到結冰~



發現草叢中有三顆不明桶狀物



一片雪白的山頭



為了站上制高點拍照,毫不猶豫的登上石門山步道


誰知道高山上缺氧,走沒幾百公尺就讓我喘到差點昏倒....


前面有一隻小鳥,一直帶著我爬步道,最後鑽進草叢不見了~



看這條步道蜿蜒而上,看到我就腿軟了........



還是放棄吧!意思到就好,我可不想路倒啊~



後面上來的挑戰者不少,各個都是氣喘如牛



從草叢裡抓一把碎冰,感覺真新奇!


上一次碰到雪應該是18年前的事了吧!



繼續騎到合歡山莊,積雪是越來越多~






松雪樓前有一個超級大的雪人




再往武嶺騎去~




路邊的小水池,雖然沒有全結冰,但水中漂著無數個大冰塊



山壁出現冰瀑




有人用紙板就玩起滑雪了



武嶺,全台公路海拔最高點: 3275公尺



雖然陽光很強,但高海拔的關係還是非常寒冷


我親眼目睹不少年輕辣妹依然穿著迷你短裙,簡直快把我的心都溶化了~~~~~~~~~~


昆陽,讓人有一種行走在萬巒之巔的感覺



這位騎鐵馬征服武嶺的大哥,在我眼裡他是位不折不扣的勇者



中午時分,遊客有越來越多的跡象


我不太喜歡熱鬧的感覺.....那就回家吧!


對面的山腰隱約可見剛剛騎上來的路線,想到這裡屁股就隱隱作痛....



在碧綠神木休息站點了一碗雞絲麵和熱可可當中餐



然後一路飆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