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6點跟丹巴客棧主人同時間出門,說實在要道別還真有些不捨~


雖然這個老先生看起來有一點點嚴肅,但其實他是個很細心的人!


尤其在跟他聊天之中會發覺他有點可愛,怎麼說呢?


因為我離開前他告訴我:陳同學,下次騎腳踏車來吧!騎腳踏車打8折喔!


我騎機車是打9折,他告訴我下次來騎腳踏車就打8折


我當場笑翻,騎機車走中橫就很瘋了!還騎腳踏車咧.....哈哈哈哈!


早餐+行李+愛車,路邊吃早餐一邊欣賞搭校車的學生妹也不錯....



聽說閒大他們早上要打母光釣卷仔,所以我也起了個大早趕路


經過日月潭時補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到達水里溪,先去那個地方看看...咦~沒人!


再到上游看看,發現一位釣友也在釣路亞



原來此位正是鐺鐺兄的哥哥唷!幸會幸會~


待閒大到了之後,三個人小釣一會兒,沒咬況之後決定換點


而我的小蝴蝶實在沒辦法應付這種急流,所以決定先行告退


先到頭社盆地旁的民宿入房


活盆地 觀景民宿



客廳,電腦可以自由使用還能上網....ohya!



我本來是訂位在頭社盆地裡的三合院雙人房(也就是經濟艙啦!)


老闆娘說因為今天沒別的客人,所以大優待讓我住位在台21線旁邊的觀景民宿~感謝啦!


四人房



樓上的六人房,視野很不錯!



前院就能俯瞰整個頭社盆地



放好行李後先到日月潭吃中餐,順便加個油~再走環潭公路回來


禮拜3,大陸遊客仍絡繹不絕



回到頭社後,順便在頭社盆地裡繞了一圈,真的是一個很寧靜的小村落


阿嬤的洗衣場,喚起許多人的兒時記憶




浣衣的婦人



盆地參訪結束後,下午就要認真的釣魚了!


頭社水庫就在民宿的斜對面,走路就到囉!


第一竿落水後,抖抖抖...有一個小魚訊但沒著鉤,繼續拖...又來一個!揚竿~中!


完全沒什麼感覺就被我拉回來了!原來是一匹發情的台灣馬口魚



這麼美的馬口我還是頭一次釣到哩!



後來就沿著水庫釣一圈,起三尾曲腰,有一尾要拍照時脫鉤了




Cat Eye 5g 是我拋得最習慣最順手的餌,瞄準草叢邊落水後接殺,一開始心裡有點點希望會不會是台雷呢...


結果是發情的吉利吳郭魚啦!



雖然魚穫不多,但也能算是個Happy Ending了吧!


晚上很早睡,因為隔天要趕路回花蓮囉~


 


頭社 活盆地觀景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106-1號


電話:0936-050526



(民宿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