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逛釣具店巧遇一位在地釣友"阿奇",小聊一下後他詢問我的鉤子是怎麼綁的~


所以就想說把我所綁製的方法PO上來獻醜給各位釣友參考參考!


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就請各位先拜多多指教了!


小弟分享的方法,純屬個人惡搞喔!看看就好~


照著做的話....後果請自行負責


一般市售的SPOON鉤大多不耐用,遇到SIZE稍大的傢伙就有可能被拉開


所以自行綁製就可以選擇更粗骨耐用.更尖銳.著鉤力更強的鉤子!


還可以加上不同配件,增加誘魚效果


=====================================================================


準備材料:


鉤子,我愛用橡皮王大大推薦的Owner 基奴鉤,鉤型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來用,但要注意著鉤率和耐用度



綁製鉤眼的線,防咬布線(8號~10號)或竿先線也可以!去手工藝品店買一包就可以綁到手殘...



綁製線,我是用Fly的綁製線,也可以用阿嬤縫衣服的綿線或是用剩的PE線....都可以!



快乾一枚,我覺得這個牌子的不錯!不會乾得太快,稍有黏性,又不容易滲透到鉤眼線裡...7-11有賣!



最好可以再準備一組綁製器,綁起來就非常輕鬆方便~


首先拿一枚鉤子就定位!



先用綁製線打一層底線,主要是為了防滑!很重要喔~



打好後來一個半扣固定



先上一點點快乾,一點點就好啦!



待乾之後,取一段適當長度的竿先線



靠上去



綁製線先纏5圈左右



再把另一端靠上,兩端線頭都在上方~這是SPOON鉤的綁法!



米諾鉤的綁法是這樣,線頭一上一下~



從右邊打到左邊一次,再打回來到原點



結尾打兩個半扣後就可以把綁製線剪斷了!接著點上快乾,可以點厚一點,有保護作用~



這是性感小鬍鬚的綁法,留長一點就好了!兩端線頭點上一些快乾,防止它們開花...



加金蔥應該也不錯~



掛起來等它乾就OK囉!



著裝圖!



我的表演到此結束,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