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5點多,老弟突然跑上樓把我叫醒:


哥哥~趕快下來,樓下淹水了!


淹水!?怎麼可能? 我心裡嘀咕著...


雖然有些遲疑,但我還是迅速從床上跳下來,跑下樓去看


才剛下樓梯,就看到客廳積水約3~5公分,我再去看看地勢比較低的廚房


一看到差點暈倒...                                                         


靠!還真的淹水咧!生平第一次遇到家裡淹水..


原來是因為我們家後面的田地,地勢比較高,再加上廚房及後院的排水不良,水就灌進來了!


一整晚我們都沒有發現,是老弟睡覺時翻身...咦?腳怎麼踩到水了?


我先用布把後門的門縫塞住,然後跟我弟開始撈水~


撈了半個多小時,奇怪...水怎麼都沒退!


我再去找原因,發現原來是廚房的排水孔,不但沒排水~還在倒灌!水一直從那裡冒出來


我趕緊拿布來壓著,再繼續死命的撈水~


我和老弟兩個人都只穿一條內褲,因為剛被嚇醒實在沒有想太多


家裡都是磁磚地,我怕滑倒所以還穿上了平常釣魚用的溯溪鞋(那個畫面一定很勁爆...)


這時候臭蛋趁我們在忙,偷偷跑進家裡面溜達溜達~


我看這次的颱風也把牠嚇壞了吧!叫牠出去,死都不肯出去


經過兩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把水撈完了...


看看時間也已經10點多了,才想到我們兩兄弟什麼都還沒吃~


外面風雨又大,只好自己煮個飯,配罐頭隨便吃啦!


吃過飯休息一下,再繼續清理家園大作戰~


到傍晚的時候終於把家裡面都打掃好嚕!好累人...


颱風過後的這幾天,應該可以去搞搞野塘了!


想必那些野塘的水位應該也回升不少~


大水過後,河道應該也會有所改變,要等到水清可能也要好一陣子了


秀姑巒溪之行又得延後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