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來點不一樣的早餐~乾撈麵+鑲料豆腐湯+Kopi

DSC_0605

昨天已經達成50cm三間目標,今天可以說是毫無懸念了

Benny問我今天想再去黃潭、還是三號鐵船? 當然我還是選擇風景美、深具潛力的三號鐵船啦!

DSCN3915

第一個釣點先來到上回Benny首先釣穫43cm三間的水道,這個地方兩旁都長滿貓尾草,中間空著一條約三米的水道,常有三間躲藏在附近偷襲經過的餌魚,Benny他們稱這類守株待兔的掠食魚叫作"守門員"

果然Popper第二竿就爆水花,體型雖不大但咬餌很乾脆

DSC_0606

隨後我們順便到附近的水牛區,Benny馬上拿出秘密武器......

DSCN3916

沒錯!這些鞭炮就是要嚇嚇那群野生水牛的,牠們早上沒有下來泡水的話,等到下午水牛區的水色就會非常清澈

 

日出了~

DSC_0609

岸邊搜尋釣穫的小虎.....我還以為是大三間咧!

DSC_0611

Benny決定帶我到三號鐵船的秘密基地~我稱之為三號鐵船+

 

要前往三號鐵船+必須划過這條淺水道,所以在旱季低水位的時候是沒有辦法過去的!

DSCN3918

水道裡超多小餌魚的,想必水道前後出口都會有守門員伺機而動吧!

DSCN3917

柳暗花明又一村.....三號鐵船+

DSC_0612

水面下都是貓尾草,三間就特別喜歡躲在這種水草裡面

DSC_0613

這就是貓尾草,長得雖然茂密但莖卻很脆弱,很容易拉斷!

DSCN3919

由於昨天已經達到合格標準,所以今天釣穫的小三間都懶得拍照了~~~~~~~~~~~

我在一個水草邊用鉛筆搜尋收回來靠近船邊的時候,才看到後面跟著一尾70cm左右的綠魚虎(那顆頭真的很大!!!!)跟到船邊可能發現人影,嚇得馬上潛入水底....

 

Benny使用"台馬合作"釣組引誘到大三間來吃鉤,真的不誇張....整艘小船還被牠拉移動

DSC_0615

經過一番拉鋸戰後,我也已經備好Boga準備幫忙夾魚了,魚影漸漸浮出水面...哇~真的是一尾很粗、很漂亮的大三間啊!

就在讚嘆的同時,只見到牠老兄嘴巴張大大的一甩....毛鉤就從牠嘴裡面跑出來了,然後又悠悠的游入深黑色的水裡.......

我和Benny何止傻眼啊!搥胸頓足啊!那尾少說55cm以上啊!

尤其是Benny...接下來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

 

中午我們把船靠在樹蔭下休息,沒有上岸。

 

下午找到一處水口區,那裡的守門員不是一、兩隻,而是一群!!!

DSC_0620

三間、小虎都有!

DSCN3921

我也終於用台馬合作釣組上魚了

DSC_0618

Benny更是誇張,在這個水口處拉了不下十尾三間吧~

接近傍晚時我們前往水牛區驗收成果,但很不巧三間不肯配合,沒有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

那就提早收竿吧!

老實說今天真的爆熱啊在船上狂喝兩罐可樂、兩罐100Plus、兩瓶礦泉水、一瓶茶,以上喝完到了傍晚上岸才撒一泡尿

好笑的是....我尿撒到一半,突然有隻大蜥蜴從我旁邊樹上衝下來吃地上的昆蟲,害我嚇到鬼叫&禁尿

Benny是笑到沒力=.=

 

 

總結這幾天的心得,我覺得釣礦湖三間好玩的地方就在於"需要技術+運氣、以及牠的不確定性"

三間不是一種可以輕易預測釣況的魚種,因為牠很敏感、容易受天氣及環境因素影響

撇開非人為因素不談,還有人為因素如:

釣組使用~適合應對三間搏魚特性的竿長,看小弟我為何第一次用GS73,第二次用HW63就知道為什麼了

釣餌選擇~配合當下的標點、天色、活性去選擇使用餌的型式、顏色

操餌手法~不論是水表餌or米諾or台馬合作釣組,三間都有一套牠獨愛的操餌手法,有經驗的釣手大概都知道牠會在哪個時間點衝出來就餌

以上是小弟我釣過幾回馬來西亞孔雀鱸的心得,僅供參考不負責任喔

 

晚上去吃美味的燒肉飯聽說Benny的馬來釣導帶另一位日本釣友去愛干達,夏烏拉斷竿了.....

DSC_0623

明天休息一天

arrow
arrow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