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Gerik驅車回Tualang,經過Tasik Chenderoh 貞德羅(拉班湖)

DSC_0814.JPG

行前規劃時我也有安排拉班湖和北西水庫釣遊,但因出發前一個月馬來西亞突發了一場歷史性水災,雖然我去的時候大部分水庫的水都已經清了,但拉班湖和北西水庫的水況還是不佳,以致沒有機會去釣

 

半途在Kangsar去逛一間Benny所說的「路亞博物館」

DSC_0819~2.jpg
其實它是一間隱身在市場裡的釣具舖,老闆沒有特別將東西分類,就只把東西串成一串一串的掛在牆上讓客人選購,雖然繁雜但卻多了一份尋寶般的趣味。

DSC_0816~2.jpg

釣竿也是一把一把的擺在地上,聽說只要用心找,從裡面挖出高階神兵也不用太意外

DSC_0817~2.jpg
尋寶之餘,還可以聽老闆講古,老闆從前年輕時也是個釣魚癡,跟我說著當年霹靂河水壩剛浚工時,他和朋友駕著小船、載上好幾桶汽油深入柏崙密境,當時水位上升淹過的樹木才剛開始死去(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水底樹樁),多蔓多到根本不想釣、水馬溜拉到手軟……
假如有時光機,我也很想親眼看看當時的風景啊!


今天的我,彷彿就是老闆的翻版

或許三十年後,就可以換成我對著某個愛釣魚的年輕小伙子說:
嘿~當年拎伯可是爛釣到馬來西亞的呢!

 

路上遇見警察臨檢,就跟我們在台灣一樣...."幹!趕快拉安全帶!!!!!!"

馬來西亞的警察可沒有台灣警察那麼親切友善喔

 

 

 

DSC_08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