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好的天氣,不冷不熱又不用擔心午後雷陣雨,最適合釣卷仔了!

 

決定拜訪一個早就很想去的深山裡的部落

 

 

幾乎與世隔絕的部落,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

 

 

找地方下到河邊,馬上開始著裝~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找路就方便多了,但開始作釣時還是把它包一包放到防水袋裡比較妥當

 

 

一開始先徒步往下游走約2公里抵達一處釣點,水色看起來不是很優....讓人忍不住有點擔心!

 

 

先用Spoon搜索一遍完全沒反應,改用DD粉紅背金身下水

 

試了幾竿後終於有一記魚訊,但來得實在太突然被我放槍了.....

 

不過至少讓我知道這裡是有魚的!!!繼續將DD拋入標點引誘,果不其然又咬了~~~~

 

 

小尺卷一匹,滿嘴的追星

 

 

同一地點過沒多久又來一記魚訊,這次有稍微出線一下~肥卷一尾!

 

 

邊搏魚邊圍起來的小水池~還算舒適吧!?

 

 

我個人很不建議把卷仔抓起來拍照,尤其是用魚鉗!

 

魚鉗原本的功能是用在滿嘴利牙、或魚鰭有刺的魚類,但卷仔不但沒有牙齒也沒有刺,牠上岸後也活蹦亂跳,如果用魚鉗的話牠的嘴巴一定會嚴重受傷!

 

當然也不建議放在乾地上拍照,所以我一定都在淺灘、或是圍個小水池給牠,這樣就可以安心的拍照了!

 

這一尾的追星也是很誇張!

 

 

不只追星還爆血絲!

 

 

接著改往上游走,走到一處也是山壁邊,遠看時以為會是不錯的釣點

 

沒想到水蠻淺的,那就很難有搞頭了!

 

不過我在這邊用Spoon慢拖有看到咪咪卷來追,既然是咪咪卷那就無須眷戀了......

 

 

騎上小白駒繼續往深山裡探險

 

 

 

只是沒想到這條路鑽過草叢後居然是直接下到河床....

 

看一看~河床還算平坦,前方還有好一段路要走,不如就摧下去~也剛好省些體力

 

 

下竿沒多久就騙到一個小朋友!

 

 

我又往上游走了大約2~3公里吧!

 

能釣的標點其實不多,因為河道窄、水又急,操餌都被限制住了!

 

只有一次看到卷仔來跟但是沒咬餌,不曉得是咬餌慾望太低還是警戒心太強.....

 

 

時間約11點多,算一算也該往回走了,以免耽誤到下午該要試探的釣點!

 

找個地方稍做休息,拿出早上先買好的食物當中餐.....

 

(下次如果可以的話,我還蠻想帶個登山爐煮泡麵的!)

 

 

吃飽後照計畫一樣先往上游走

 

 

像這種急流對面的迴流區一直是我很喜歡挑戰的標點,

通常都會有體型不錯的卷仔躲藏,就算只是普通卷,光是要拉過中間那道急流就夠刺激了

 

普通卷~經過急流的加持後,拉力感直升40up卷

 

 

這邊的卷仔有個共通的特點,就是閃銀的體色外加青綠色的眼影

 

在陽光下魚體就好像會反光一樣,非常漂亮!

 

 

往下游走,在迴流區也是有貨~

 

 

 

改以極慢速的平拖,兩次都在腳邊不到3公尺的地方咬餌,不曉得會不會是水色不清的關係,以致卷仔跟過來卻沒看到我!!??

 

 

 

半路上發現乾屍,似乎就是傳說中的鮸仔???

 

 

 

釣到約下午2點半,感覺累了~決定早早收一收回家

 

就剛好在我收完釣具時,老天大大飄起毛毛細雨......真是幸好我先收了!

 

 

 

結論:

 

深山裡的釣況不見得比平地一般的釣點好,

 

說白了~跋山涉水這麼累為的就是釣個"感覺"而已,

 

如果很在意魚穫,或是沒有那份熱忱.....那實在沒必要浪費體力和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