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開夜車下高雄,隔天早上送弟弟去車站後想說閒來無事


於是驅車到鳥松濕地看看~


正好有位釣友正在作釣,我看他用大型米諾來來回回拋了好幾次卻沒什麼動靜



手很癢!!!雖說雷強竿就在車上,但我還是忍住了!


 


接著我看到一位先生,穿著野鳥協會的背心在岸邊不曉得在忙什麼


過去一看...原來他在撈福壽螺、清除福壽螺的蛋、撈人工垃圾



跟在他後面看著他把走道周圍的垃圾撿進水桶中,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感到羞愧


當下我那種冷眼旁觀的態度和他的熱心付出形成強烈對比


也許台灣就是有太多事不關己的人,所以才會搞到今天這種地步


舉個例子~大多數釣魚人的感觸是....魚資源被搞爛了、環境也被搞壞了、什麼都沒了


為什麼呢?


因為有些人根本不關心這個環境,東西吃完飲料喝完想丟就丟~反正也輪不到我來收!


不管大魚小魚統統帶回家,管他什麼保育!我先吃飽、先滿足口腹之慾再說!其他的就留別人去煩惱吧!


而熱心又默默付出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他們又有什麼義務要做得比別人更多呢?


圖中的先生因為愛鳥,所以願意為了鳥類保育而付出


那各位釣友們,為了我們熱愛的釣魚活動我們又願意付出什麼呢?


 


 


後來又看到一對牽手健走的中年夫妻,他們真的是健走不是散步



我在那邊待了好久也看他們走了好幾圈,心裡真的很羨慕他們


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要怎樣的包容與體諒才能讓這對中年夫妻還願意手牽手一起健走?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辦不辦得到了....


 


最後在草邊發現一株詭異菌類


還散發出一種奇怪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