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岸拋就像買樂透一樣,每次都有預感會中~但槓龜的機率永遠大於中獎!


所以有機會就要勤跑勤釣,總有一天會登到的


油價又漲了,於是我決定騎我心愛的小白駒遠征!


很多人笑說我是瘋子,為了釣個魚搞得這麼累!?但他們不懂的是心裡的那份熱忱!



2小時的車程到達釣場,約5點30分開始拋


有件事說出來真的很好笑!那就是............


他媽的第一竿就掛了!勾到該死的雞巴毛違法漁網!!!新買的鐵板就這樣去了


過一會兒還有人來收網咧!啊鐵板是不用還我逆????



後來一個多小時內又掛了2個鐵板,也都是新買的!


我已經很小心了喔!但超強的海流還是會神不知鬼不覺的把鐵板帶走...


只好換個流比較小的地方釣,克服了海流的問題之後操竿才漸漸順手


今天整個釣場都沒什麼人,只看到兩個生餌釣客,後來才又來一個岸拋釣友


潮水約退7分時,鐵板平抽到一半突然抽不動,一揚竿....也不動?


正以為勾到礁石時,竿頭突然下凹~我才確定中魚!


由於已經離岸邊不遠了,我使勁上提+快速收線,就是怕牠鑽進礁石


這條魚也是奇怪,一開始沒啥力像死魚~到後來越來越衝嚇我一跳


在有點慌亂的情況之下魚浮出水面,原來是竹梭~



量尺一攤~約85公分左右!



鉤子的位置很漂亮,在右側嘴角邊邊!


拍完照迅速把牠放回大海,一溜煙就不見了!(旁邊的釣友可能傻眼了)


休息一下再繼續拋~~~~~~~~~~~~~


休息後的第三竿,拋出去鐵板落水後就看到一個魚影飛出水面


其實我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幹!又是青旗喔!


在無奈之中回過神時,看到線以飛快的速度被帶出去....


想扣上線規但卻扣不上!因為線出得實在太快了!二話不說先來個小揚竿讓線跑出去,這樣就有空間扣上線杯了!


快速收線然後補了兩槍,邊出線還給我邊洗鰓2~3次(苗條的魚身讓我更確信是青旗了)


這一尾比上次的115公分青旗還爽,竿子彎成滿弓還是會出線!


接近岸邊後還不死心,猛力想往礁石底下躦!有一兩下好像撞到礁石,不過幸好沒卡住~


終於牠累了...拉近水面....咦!?黃色的魚體!?那不就是鬼頭刀嗎?


多虧身旁的釣友讓位+幫忙起魚,真是感激不盡啦!


生平第一尾鬼頭刀



玩岸拋半年了,終於有一尾像樣的正貨上岸啦!


也是大約80多公分的SIZE,今天掛那麼多鐵板也算值得了~



著鉤的位子也是很漂亮,但傷到眼睛了.....變成宇智波血輪眼



後來處理這尾鬼頭刀花了不少時間,又發現冰塊不夠...反正今天夠本了,10點半提早收操!


岸拋鐵板大躍進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