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一間日本料理,他吸引我的原因是有一道"竹莢魚生魚片"


是把竹莢魚的魚肉削成肉花,灑上蔥花再佐以醬油和哇沙米,光是看照片我就流口水了


這次趁著從泰國回來,在台北阿姨家住一天,隔天又是晚上7點40的火車才回花蓮,中午就帶著黃小姐尋覓這家日本料理


話說我是個台北路癡,現在我對曼谷可能都比台北還要熟....


隱約只記得這家店在忠孝新生站新生南路上,到了新生南路憑著記憶在北科大附近亂繞....


結果根本找不著!更可怕的是黃小姐此時臉色已經越變越難看了


於是我Call Out給遠在花蓮的老娘,請她上網查一下正確地址給我


老娘一聽到火冒三丈: 吃個飯而已!路邊隨便吃吃就好了啦~~~


在我哀求之下,老娘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幫我查到地址了!


有地址就沒問題啦!



搜尋菜單上我的目標.....怎麼沒看到"竹莢魚生魚片"咧?


店員說目前沒有這道菜了,但是有一道用"烤"的竹莢魚,可是我不是特別喜歡吃烤魚,因為我討厭魚刺...



沒有竹莢魚,那就來一碗海膽蓋飯吧!自從上次嚐過海膽的美味後就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綜合生魚片



我不會說什麼"入口即化"這種誇張的說法來形容它,但生魚片的品質真的很好,讓人很滿意


軟絲醋物



原本想點魚肝醋物,但暫時沒有這道菜!


沒吃過這種料理,所以一開始我們以為是軟絲生魚片咧...結果它是熟的,泡在醋水裡搭配生菜一起吃,還OK啦!


海膽蓋飯



在花蓮要吃到新鮮海膽不容易呀!


看到上面鋪滿金黃色的海膽肉...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黃小姐也對這道蓋飯很滿意!



魚蛋沙拉



他們的魚蛋沙拉好像在上桌前有烘烤過,所以吃起來溫溫熱熱的,魚蛋香鬆好吃,不像以前吃過很多日本料理店的魚蛋都口感冷硬...


最後又加點了一盤綜合生魚片



黃小姐說這是她目前吃過最滿意的日本料理,且第一名跟第二名差距很大!


幸好這家日本料理店遠在台北,不然我口袋再深也沒有用


 


 


小林食堂


電話: 02-27002580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9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