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黃爸爸要帶我們去吃附近好吃的海南雞飯


一聽到是"海南雞飯",黃小姐就算想賴床也被我硬拖出來


黃爸爸和David的背影,隨便亂照的照片,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



這家海南雞飯就在黃媽媽家附近,就是Soi 2 Sala Daeng的小巷口(我猜的啦!)


黃爸爸還特地幫我們跟店家註明要"雞腿肉"的部份


這盤雞飯真的不是蓋的!雞腿肉超嫩!白飯拌雞油也拌得很香~讚啦!



還附一杯冰茶哩!



跟David邊吃邊聊天,David述說著他遊歷檳城的心得,說檳城很美很純樸,以後有錢要去那邊長住


害我聽得整個心癢癢


我也跟他分享我們這幾天在泰國遊玩的事情,也提到我們對泰國這個國家的印象....等等


最後我把我的Happy SIM卡給他,這樣他在泰國這幾天要聯絡就比較方便囉!


回到民宿,黃媽媽和黃爸爸也差不多要出門了!他們今天也要回台灣,而且班機還比我們早4個小時


黃媽媽先告訴David附近哪邊可以換匯,而我們正好也要出門去家樂福採買


David在民宿裡幫我們拍了一張照片,出門後我們在路口分道揚鑣


接著我們坐MRT到Thailiand Cultural Center站,出站就看到家樂福啦!


趁家樂福才剛開門營業沒多久,我們衝到餅乾區一陣亂殺


兩排的超味魷魚絲被我們秒殺,正要拿完的時候,我發現我們旁邊有位先生一直在注意我們,而且站在旁邊也有段時間了


於是我小小聲的跟黃小姐說: 要注意一下後面那個人,他一直看我們...


後來有店員經過,我們問他還有沒有超味魷魚絲???


只見他一臉茫然,完全不懂我們的明白


這時候後面那位先生走過來,一開口就是我們熟悉的中文:


你們是台灣人吧? 需要幫忙嗎?


我們倆一聽到又驚又喜,馬上請他幫我們告訴店員,還有沒有存貨可以補?


接著這位先生用流利的泰語詢問店員,但店員搖搖頭說沒有我們也只好就此罷手囉!


跟這位先生再三道謝後,繼續我們的補貨行動!


我們買了魷魚絲.波羅密乾.榴槤乾.榴槤糖.香蕉乾.鳳梨乾.山竹乾.蛇牌香粉.泰式奶茶即溶包....等


山竹乾在台灣沒看過,它是用低溫真空處理過的山竹果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一包很貴的買耶!


可惜的是沒看到紅毛丹乾,這個有在黃媽家吃到,還蠻好吃的!


蛇牌香粉擦起來香香涼涼,路上也會看到泰國人把它擦在臉上降溫,這我老娘很是甲意!


最可惜的是沒有買到青草膏,這青草膏頗好用,但家樂福藥妝專櫃賣的都是虎標萬金油


青草膏應該在一般路上的藥局就有得買,但我們沒時間再去藥局了!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廝殺,我們拖著滿滿的戰利品回到民宿


一進客廳就有驚喜!


我們的行李箱上面有張小相片,是David剛幫我們洗出來的!上面還留有他的聯絡電話和祝福


超級感動的吶



雖然跟David認識才12個小時,但他人真的很好,朋友~希望以後有緣再相遇!


兩大袋的東西等著我們裝箱,動作要快~準備要去機場了!(那兩張長長的就是發票...)



我們把衣服全部清出,用一個NaRaYa手提行李包裝起來,行李箱全部裝滿名產!



出門囉!



黃媽家的警衛很熱心的幫我們攔計程車,告訴司機我們要去機場,還幫我們提行李!感謝耶!


一路直達機場,看司機的錶才 23X 而已...怎麼那麼便宜!?


後來我想想中間過了兩次收費站,沒記錯的話好像是75銖,於是我給司機320銖,問他OK嗎?


他也點點頭,那就沒問題啦!


(我有看過別家民宿的接機是350銖;送機是400銖,且這個民宿的位置離機場更近一些,所以我們只花320銖是非常便宜的車資了)


曼谷蘇汪那蓬機場4樓的出境樓層,玻璃牆上全是泰王的照片



旁邊的塔台是全世界最高的機場塔台



大夜叉



到泰航櫃台Check In後,跟他說我要靠窗戶的位子,服務員也馬上幫我換位~泰航真好!


行李託運,通過海關之後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們又在機場免稅店裡繼續補貨



黃小姐又買了一堆芭樂乾.芒果乾之類的,而我買了一些波羅密乾,還有一盒很酷的榴槤蛋捲!


另外在這邊買一個大象皮夾給黃小姐當生日禮物!


到登機門發呆之前又買了一次貴鬆鬆的機場芒果糯米~150銖


沒辦法~愛吃!就要捨得花...(下午時間賣芒果糯米的那一攤有個會說中文的店員很正!以後都要去捧場一下)



上面那兩袋就是我們的戰利品,又是大包小包的上飛機了....



蘇汪那蓬機場真的粉大啊~~~~~~~~~





今天坐這班TG636的旅客還蠻多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台灣人


看來這段時間不是沒有台灣人來泰國旅遊,只是我們沒有遇到而已!



再見囉!泰國



泰航的服務不錯,但機上套餐就...沒有網路上大家說的那麼好呀!難道是我誤會了嗎?



黃小姐這份,中間那一杯是薑汁汽水!


但是喝起來薑的味道也不會很重啦!還好~



到達桃園機場後,出海關領行李時,我們正專心看著行李帶上是否有自己的行李


突然有個聲音: 哈囉!這麼巧啊~


我們抬頭一看,這不是今早在家樂福幫我們跟店員溝通的先生嗎?


原來他也是台灣人,當時他流利的泰語害我們以為他是泰國人...哈哈哈他也是到泰國玩,因為常去所以練就了一口流利的泰語,但他說他只會一點點而已...(拜託!能跟店員溝通了還說只會一點點)


今早在家樂福遇到,現在又跟我們坐同一班機回台灣~真的是太巧了!所以說緣份啊..有緣的話不管是天涯或海角都會有機會相遇的!


領好行李出機場,這次的旅行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這趟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自助旅行,自己規劃路線.行程.爬文作功課....(日本那次只能算是跟班)


旅途中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們認識了好多熱心的朋友,也接觸好多不同國家的人


一趟旅行,收獲最大的不是行李箱塞了多少紀念品,而是心靈上得到多少的成長


認識新的朋友~發現新的事物~體驗新的生活


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就在於此!這只是第一次,以後我還要走過更多不同國家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