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的畢業旅行,抱著滿滿的遺憾回家


沒吃到涼拌青木瓜,沒吃到山竹和紅毛丹,沒吃到海南雞飯,沒吃到路邊攤炒麵


最離譜的是....沒吃到榴槤!


酸辣生蝦只吃到一尾!泰式酸辣湯喝不到一碗!咖哩螃蟹只吃到兩三口!


大頭蝦好像吃到.....零尾!


就連夢寐以求的絕美曼谷夜景Sky Bar也沒有機會偷跑...


衝著這些遺憾,在回國後一個禮拜我和黃小姐便斷然決定~六月要再去一次,而且要自助旅行!


拜前陣子紅衫軍示威所賜,害我一個月以來每天盯著國際新聞,心情隨之震盪起伏像坐雲宵飛車一樣


尤其在5月初的時候見情勢逐漸好轉,下手訂了兩張泰航機票,沒想到訂票後情勢又急轉直下...


幸好短時間內這場流血衝突總算是平息了!



上次用剩的泰銖這次可以派上用場了



自助旅行一定要作功課,但功課作一半就好了,不能太詳細!


自己去挑戰另外一半的未知數,這樣才有新鮮感



預定行程: 泰國八天七夜自助旅行


第一天 PM12:30花蓮車站出發 PM14:38抵達台北車站 PM18:05前至第一航廈泰國航空櫃檯報到 PM22:50抵達泰國蘇汪那蓬機場 民宿Check In


泰航TG635到達曼谷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了,不過深夜時分也應該比較不會塞車,能趕快到民宿入住就OK了!


另外聽說泰航的機上餐點都蠻好吃的,真令人期待啊!


 


第二天 早上至Super RichSiam Exchange換匯 下午參觀臥佛寺、鄭王廟 中國城


前一天半夜才到民宿,我實在無法預料我們會睡到幾點,所以早上只需要去換匯而已


下午本來也想參觀大皇宮,不過門票頗貴...且一連觀賞三個古蹟恐怕會視覺疲乏,所以放棄大皇宮!


中國城的美食則一定要去嚐嚐看的啦!


 


第三天 上午至BTS Ekkamai站旁的巴士東站搭巴士到Pattaya 找民宿入住 下午到Pattaya BeachJomtien Beach 回民宿梳洗 晚上逛Beach RoadPattaya 2nd Road


沒錯,正是"找民宿入住"!


我看準是淡季期間,當天又是星期三而非假日,所以我打算Walking In,雖然我早就有口袋名單了啦...


下午曬曬太陽,晚上就隨意逛逛囉!我要再去買一件便宜的Speedo泳褲


 


第四天 上午至碼頭搭公家渡輪到Koh Larn Twaen BeachSamae Beach 下午回民宿梳洗 Pattaya Center Road Klong夜市


單純只想悠閒的曬曬太陽,吃海鮮喝啤酒發呆看辣妹....渡假就是要這樣嘛!


晚上想去逛逛泰友營介紹的24小時營業小吃區


 


第五天 午至巴士總站搭巴士到曼谷 簡易中餐 下午至BTS Victory Monument站搭Mini VanMaeklong 搭雙條車或計程摩托車到Amphawa 先至民宿Check In Amphawa水上市場


中餐如果有時間的話,或許會去光海鮮的Pullman分店,沒時間就打游擊


Amphawa就不用說了,上一次體會到她的悠閒就愛上她了!


只是連我自己也沒料到,時隔不過三個月我又有機會造訪這個美麗的水上市場


 


第六天 清晨和尚化緣 Maeklong鐵道市場 Mini Van回曼谷 水門市場、海南雞飯 回民宿整裝 Khao San Road


能在Amphawa住上一晚,算是彌補上次無法在Amphawa久留的遺憾吧!


驚奇鐵道市場~蔬菜水果與火車頭共生共存,有順路就觀賞一下


水門市場和有名的海南雞飯怎麼能放過它咧!?


晚上到背包客天堂Khao San Road朝聖,我不要李奧那多的海灘地圖,但我對片中那個迷人的法國美眉有興趣...


 


第七天 Chatuchak週末市集 BTS Phrom PhongNaRaYa專賣店 回民宿整裝→ MRT Huai Khwang站光海鮮 MRT LumphiniBanyan Tree Moon Bar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場,我要用我的扁平足挑戰它


光海鮮~美味又平價的海鮮,貪吃鬼當然不會錯過!


Moon Bar也是我的主要目標之一!!!這次有了Canon 500D一定要拍到曼谷夜景!


 


第八天 中午前補貨完畢 PM15:40前至蘇汪那蓬機場泰國航空櫃檯報到 PM17:40起飛 PM22:20抵達桃園機場


晚去晚回的班機,當天要在台北阿姨家過一夜了!


也因為如此,我也計畫去吃一間有名的日式料理...嘿!


 


 


 


泰國我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