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終於讓我找到行李綁帶了!


找遍各大賣場,最後在戶外用品專賣店找到....(當初怎麼沒想到咧)



我的特製行李吊牌,拿黃小姐的泳裝照後面再寫上基本資料就OK啦!



往台北的太魯閣號上,我們這一車廂裡有一個日本觀光團,想必是來遊覽花蓮鬼斧神工的太魯閣的吧!



到達台北車站後,我們先去劃回程的車位


然後再到二樓的花月嵐吃中餐





吃到一半聽到隔壁桌的大叔跟服務生反應:


你們的湯好喝是好喝啦!但是太鹹了!


只見服務生尷尬的微笑著,連忙致歉並說會反應讓廚師知道..


其實正統的日本拉麵就是差不多這麼鹹,在日本吃過就自然明白啦


黃小姐特愛的花月嵐特製配料辣韭菜



填飽肚子就準備去搭客運囉!



很好笑的是,在出發前我早已問過好友,客運站怎麼走...


結果還是給他忘記啦!


兩個人拖著行李在台北車站東繞西繞就是找不到客運站,最後找好跑去問車站7-11店員:新光三越在哪個門?


才終於找到往客運站的路Zzz....


可怕的台北街頭,綠燈亮起~萬車齊發的景象在花蓮可是見不到的



客運上看到前面公車屁股很妙的標語


不可以睡著!!為了大家 (這是哪門子的倒裝句...)



到了桃園機場的泰國航空櫃台Check In


泰航的服務人員很親切,這次我跟她說我想要靠窗戶的位子,她也馬上幫我換位


終於得到我夢寐以求的靠窗座位啦!



泰航的服務真的很貼心,用餐前還會送上熱熱的溼紙巾給旅客擦手


只可惜沒有個人螢幕,餐點倒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美味就是了.....






航行途中我看到海面上滿滿的都是光點,一開始想說會不會是路燈,但又沒有看到會移動的車燈啊!


而且光點又會忽亮忽暗,我猜有可能是漁船...但如果真的是漁船的話,那數量真的是超級嚇人的...


不曉得是哪座城市的夜景



雖然ISO拉到3200了但還是拍不太清楚,因為窗戶上有機艙燈,照到玻璃上會反光害我拍不清楚...


降落後出海關去提行李,提行李被一群泰國旅客團團包圍,還被賞了好幾記暗拐


還有一位泰國OL把我誤認是泰國人,拍我的肩膀跟我說了一句聽不懂的泰語


我告訴她:Sorry!I'm Not Thai


她點點頭,後來又拍拍我的肩膀,指著緩緩接近的一個行李箱


喔~原來她是想請我幫忙啦!二話不說馬上幫她提上推車(她的行李真不是普通的重耶....)


接著在機場大廳我們先去找SIM卡攤位,買一張Happy卡只要99泰銖還有內附通話費,另外我又儲值了200銖的通話費


服務人員很貼心幫我們換好SIM卡,然後幫我們開通&儲值



下到機場一樓找排班計程車,6號出口就看到服務台


我把事先印好的黃媽媽民宿地址給服務人員看,她就跟計程車司機溝通好地址,然後給了我一張申訴單


(我看背包客棧上有說,這一張申訴單一定要收好,且絕對不要交給計程車司機)


幸好我們遇到的這位司機大哥人超好,看到我們兩咖行李箱馬上主動幫我們抬行李


好笑的是我本能的走到計程車右邊副駕要上車,哪知道開門一看:啊...怎麼會有一個方向盤???


過了兩秒才反應過來,原來是我走錯邊了...這時候司機大哥也忍不住笑出來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市區沒什麼車所以也沒塞車


因為搭計程車時有打電話跟黃爸爸聯絡,讓黃爸爸記下計程車車號,而我們抵達時黃爸爸已經在巷口等我們了


計程車車資還要加上機場服務台叫車服務費,和高速公路過路費,另外給司機大哥一點小費總共差不多400銖吧!


抵達民宿後黃爸爸讓我們放好行李,介紹房間開關位置,然後又請我們吃榴槤


這是我們在泰國吃的第一口榴槤,原來泰國人都吃比較硬一點點的,而台灣人都吃比較軟比較熟一點的


這榴槤果肉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沒熟,事實上它的香味很濃,只是口感稍硬就是了~



真是辛苦了黃爸爸,讓習慣早睡的黃爸等我們入房後都已經12點多了!真不好意思.....


終於平安抵達微笑國度了,好好睡一覺迎接明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