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曼谷



將行李打包好,今天我們要往芭達雅出發了!


飯店內的自助式早餐選擇不多,反正我也不餓~


隨便點一碗米粉湯,才發現還不錯吃哩!倒是辣椒粉...加一點點就超辣!



在這邊發生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就是同學那間房間的保險套被拆開,裡面三個保險套都不見了


所以飯店人員要跟同學收80元泰銖


我同學堅稱沒有開封,而且說一個晚上用三個還真是誇張!再者房間裡找不到使用過的"屍體"....


雙方僵持不下,導遊婷婷直接掏出80元泰銖付錢了事(經一事長一智,以後要小心這種黑心飯店)


在大廳等車的空檔時間,我跑去外面吹吹風順便觀察一下泰國人的生活


發現曼谷當地很多人都是搭計程車和摩托計程車上班的



還看到很多上班族OL.....呵呵呵



從曼谷到芭達雅大約需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想當然大家都睡歪了...努力在補眠


只有我保持著"不睡的傳說"



出國旅遊最重要的就是增廣見聞,多看一點都是一種收獲!哪怕只是坐在遊覽車上看看窗外繁忙的行人


所以我坐車基本上是不睡覺的


休息站到了,大家下車尿尿


泰國的油分好多種啊!最貴的那是什麼碗糕....居然要37.01



進入芭達雅市區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芭達雅當地特有的"雙排車"


好像說這個顏色就是固定路線,隨招隨上車&按鈴即可下車的公家車,車資很便宜!



這種大多是私人計程車,要以包車的方式!人多分攤的話也不算貴



泰國的電線桿都是方柱,不像台灣都是圓柱


原因就是泰國氣候一年三季都熱,所以蛇類很多,為了防止蛇爬上電線桿造成電線短路而做成方柱



第一個行程:騎大象 & 釣鱷魚



大家都很好心先跑去買一串香蕉來犒賞辛苦的大象



芭達雅的陽光很刺人,感到跟墾丁差不多



這是我們的象夫



半途象夫突然跟我借相機要幫我們拍照,一邊拍還一邊不斷的說:


我愛你~好漂亮~恭喜發財.....等等


把我們逗得東倒西歪,到後來我才聽說原來他說"恭喜發財"的意思...可能是想跟我們要小費啦!



苦主來了....右邊那位


被飯店栽贓整個就是很悶!笑不出來....



被象夫逗得瘋狂尖叫的巧樺(右邊)



園區內最年長的大象,好像80多歲吧!


跟這頭大象拍照,好像要100元泰銖的樣子




強烈建議穿著短裙或低胸小可愛的女生不要輕易嘗試,會走很多光喔~


排在寶貝之後就有一個辣妹讓在場男性眼睛吃了不少冰淇淋


旁邊還有一頭小象,拿20元鈔票給牠,牠會拿去買香蕉吃喔!而且是用衝的跑去香蕉攤那邊....



站在旁邊拍照(拍小象)是要付20元泰銖的,不少人拍完之後被要求付費有點傻眼!呵呵


既然錢都付了,那就拍多一點!小象還會搖呼拉圈和吹口風琴



接著婷婷帶我們去釣鱷魚,說"釣"也不算是真的釣牠啦,只是線前段接著一段稻梗綁著生雞肉而已


婷婷示範中



讓寶貝上場吧!我當攝影師




鱷魚咬住雞肉後不太會死亡翻滾,只會往下鑽



結束後我們去吃中餐,好像叫永珍餐廳吧!沒啥特別所以我沒印象也沒拍照


吃過飯之後接著讓我們去體驗一下泰式按摩



分成兩個人一間,按摩前要先換上他們準備的衣服


翎堯說穿起來還挺好看的,穿起來鬆鬆垮垮很涼快,應該買一套回台灣才對~



兩小時的按摩,每個人都被按到睡著


其中不知道是誰被按到放屁!超大聲的..可以說是震撼全場!!!


不過凶手是誰到如今還是一個謎...


泰式按摩真的很舒服!100元泰銖小費給得心甘情願啦!


接著到東芭樂園看表演,遊客超多!但我覺得表演還好...



民俗舞蹈後接著是搞笑的泰拳表演



最後兩位選手把裁判擊倒



因為覺得有點沉悶,所以我們提早到大象表演區挑位子



這....這張照片本來是想拍這位水水的韓國美眉正面啦!沒想到角度不準,拍到她的美腿了



大象們進場囉!



場邊會有一群小朋友來兜售香蕉,可以買來等等餵大象



我跟其中一個小妹妹買,結果她不肯給我拍照..Zzz



射飛鏢



畫圖





很明顯看得出來這邊的大象比我們剛剛上一個地方的大象,活動力還好很多


皮膚也比較黑(可能是因為比較常洗澡)


其實我覺得雖然在泰國大象被視為吉祥物,泰國的代表(泰國國土也是象頭的形狀)


但到如今迫於生活環境的變遷,大象們也不得不轉換生活方式


現在的大象已經不可能自己在野外謀生了!只能靠"賣藝"來討生活...


這樣想想心裡感覺蠻難過的


東芭樂園結束後我們先回飯店Check In!


房間很乾淨,我們很幸運的分到最靠西邊的房間,而且還是三人房



無料升級三人房,雖用不到第三張床舖但房間比較大呀!


我們房間窗戶往下看就看得到飯店的游泳池,可惜~~~~~~沒有辣妹



我們的窗戶往外照,靠西邊的好處就是可以欣賞夕陽



芭達雅的夕陽~美啊!




整裝後今天在飯店裡吃晚餐!


我比大家先到樓下大廳等,老大則跑去別房串門子,在這發生了一件好笑的小插曲:


我一個人坐在大廳的位子,旁邊有三個空位,當時我正在看相機裡的照片


突然有三女一男走到我旁邊坐下(台灣遊客),他們聊了聊,或許是看我一點反應都沒有,認為我聽不懂中文


其中有一個蠻正的美眉就肆無忌憚說:唉唷~房間那個蓮蓬頭都固定住的很不方便耶!我都沒有辦法拿下來沖"妹妹,都要用手盛水來洗"妹妹"


我聽到這番話實在快笑出來了!不過我忍著....繼續裝作若無其事(會內傷啦!)


有個男的繼續說:要洗"妹妹"喔?啊妳不會倒立洗喔??? (我整個)


接著她們就一陣嘻嘻哈哈,他們的領隊來帶他們出發了,這時翎堯和寶貝剛好過來


我故意說了一句:你們來啦!等很久耶~~~~(間接告訴他們我也是台灣來的,聽得懂中文的)


只見他們臉一沉,默不作聲的快速離開,到這時我才放聲大笑


所以說啊~到國外嘴巴還是小心點好!謹言慎行才不會丟臉!


晚餐後因為大部分的女同學要去玩五合一(信不信由你+鬼屋+動感電影院...等等)


我們來到Royal Garden Plaza,最明顯的就是那個飛機地標



一進門就看到一群歐美遊客對著一個銅像猛拍照,我還搞不清楚幹嘛去拍一個銅像時...銅像它居然會動


哈~原來是街頭藝人!我讓寶貝給他20元泰銖小費,然後和他合照,他還跟我點頭致意哩!



旁邊有一家麥當勞,泰國特有的三碗豬腳麥叔叔當然也要照一張啦!不用小費的~~~~~


泰國到此一遊



大家各自去玩自費行程後,我們和翎堯就一起到外面街上逛逛



在這裡滿街都是歐美遊客,會令人有一種錯覺是不是來到歐美國家了


街上的小攤販



走著走著就讓我發現一樣到泰國不能不吃的美食:香蕉煎餅,剛好來一份三個人吃


老闆娘在打餅皮,再以奶油煎餅皮



切香蕉,跟生蛋打在一起



用餅皮包起來



最後再淋上自己選擇的配料,我們只選擇巧克力醬



香蕉煎餅~完成!



直接坐在路邊就大快朵頤起來了!好不好吃就不多說了~~~~



走著走著,看到飲料攤想說叫一杯泰式奶茶來喝,我跟老闆娘講"茶弄"


結果沒想到她給我的不是泰式奶茶


不過這好像不是普通的奶茶,那一鍋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



還算不錯喝啦~



好一條紅燈區!不過這條好像是Gay Bar街,幸好我們沒進去亂逛



我們看到一家很酷的移動式露天酒吧,是用汽車改裝的



於是我們就坐下來喝一杯



不知道怎麼點酒,我們英文不夠好,店員的英文比我們更不好前前後後折騰了近10分鐘才敲定要喝什麼



是請店員推薦的,一杯才80元泰銖



我只能說喝調酒後勁超猛的啊!一杯差點喝不完老大則是想續杯被我阻止



回百貨公司的路上進去Speedo專賣店看了一件泳褲,要900多泰銖(在台灣少說也要1000多)


雖然便宜,但900多我還是捨不得下手買,店員說目前沒有特價


不過在"殺價高手"黃老大的努力之下,店員答應打折下殺到600多泰銖(差不多是7折)


一聽到600多泰銖我酒都醒了!直接說我買了!!!


在台灣少說要價1000元以上,現在只花600多元泰銖就買到,簡直賺翻啦!


10點回到百貨公司面向Beach Road的門口集合


黃老大看中有人在賣一種玩具小老鼠,要賣50元泰銖


老大二話不說掏出一張20元泰銖走過去,說:Twinty Only!


結果就馬上成交不虧是殺價高手!帶她去泰國就沒錯啦!



夜晚的Beach Road真熱鬧,這條路往南走就會到達Walking Street


最好不要站在路邊,公家的雙排車會以為你要上車,一直對你按喇叭



接著我們到上好魚翅吃宵夜餐


我和婷婷溝通,希望我和寶貝兩個人的魚翅可以換成一客紅蟳冬粉


但只能換成燕窩,我和寶貝各吃了兩碗燕窩!



鯊魚是生活在地球上千萬年的活化石,但目前因為人類的捕殺已經漸漸面臨絕種的危機


我還是希望大家響應生態保育,拒吃魚翅!而我一定從自己做起!


最後大家又到附近的7-11買零食才回飯店休息,這是我們的飯店Eastern Grand



早點休息囉!明天是水上活動,最High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