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晚會,原本有打算上台北看看101的煙火秀


但因為排班的關係~~~~~唉!作罷!


昨天吃早餐看報紙時,無意間發現蝴蝶谷渡假村的廣告:12月31日~1月3日泡湯半價!!!


太好啦!就趁這次假日帶老媽一起去泡湯吧!


冷冷的天泡溫泉最讚啦!哈哈哈~



買好票券入場,大夥趕緊換上泳裝下湯囉!


順便一提~


不得不稱讚蝴蝶谷渡假村的努力經營,梳妝室一整個乾淨整齊得不得了!




SPA區




SPA區的水溫32度,或許大家會認為不夠熱


但說真的,以一個戶外池來說,能夠維持在30度以上的溫度實在不容易喔!


尤其在這冷冷的天!



SPA區的設施還不少,需得花點時間才能全部玩遍...呵呵





我搞不清楚這張,我老媽到底是在笑? 還是在咆哮????



另外池邊還提供遊客休息的躺椅,粉不錯吶~



最後面有三池今日沒有開放,以及一個兒童遊戲池!很不錯吧!


一家大小出遊泡湯,小朋友還可以玩水~




SPA區玩遍之後,來到前面又熱又香的溫泉池


很特別的是,這邊兩個溫泉池都有不一樣的口味喔!


名為活力池的溫泉池



水是藍色的!酷吶~~~~


而且泡起來香香的



另一池叫雪花湯,泡起來也是香香~



水是橘紅色的



我們全家在這池泡最久!太蘇湖啦~~~~~~~~~



再附上一張,黃老大的正照



 



這兩池的水溫是41~42度,我覺得這樣剛剛好!


以前泡過有些溫泉都太熱了,剛泡下去都有被煮蛋的感覺.....



想來個三溫暖嗎?旁邊還有冷水池喔!



水溫則是19度......



這邊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一個管理人員在場邊巡視,還很貼心的問我們:水夠熱嗎?要不要加熱呢???


泡在冷水池裡的我,開玩笑問說:啊~~~我這邊可不可以加熱一下?


管理員先是莞爾一笑,馬上回答我說:不行加熱吶!不過可以再幫你加冰塊喔!


我咧無言~~~~~~


設備這麼完善的溫泉區當然也少不了蒸氣室及烤箱!


不僅熱度夠,環境的整潔更是沒話說!



泡完溫泉後,我們就在園內逛逛走走


以前這裡還不是蝴蝶谷渡假村之前,叫作富源森林遊樂區,有幾間小木屋供遊客住宿


現在的規劃設備都比以前好多了,且後來在富源溪上游發現溫泉露頭,就進一步開發成溫泉渡假村了!


樹葉已轉成橘黃色的青楓,和一旁的露營小木屋




來到這裡一定要走走環河步道,看看素有"白川"美名的馬蘭鉤溪(也就是富源溪)





"白川"之名的由來,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發現馬蘭鉤溪不論晴雨天,溪水一年四季皆清澈白淨


故稱之為"白川"



只可惜目前正在修築步道和河堤,人工造法破壞了原來的美景



步道沿途中有許多樹葉由綠轉紅的九芎,看起來很有冬天的味道


零零星星的山櫻花雖然數量不多,但仔細欣賞也是很美的




難得假日能夠帶老媽和老大一起去泡泡溫泉,真是太棒了!


春夏時如果再來到蝴蝶谷,希望能一睹蝴蝶紛飛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