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能是這個月唯一一次不用上班不用上課也不用陪老大的日子喔!


這樣的好機會不衝怎麼對得起自己咧?


跟昨天一樣起了個大早出發!東海岸的日出真是美不勝收



到了釣場後先在港內搞搞,原本預期花身雞魚會大咬才對的....卻是冷冷清清


就連我的好朋友~瓜瓜群也只追不咬,那還有搞頭嗎?


終於等到一次Spoon收到浪腳時,跟在後頭的竹梭忍不住暴衝咬餌~


一揚竿馬上聽見捲線器唧唧叫,結果叫不到3秒就脫鉤了


隨後換丟米諾也不再咬了!看破換搞港外


這時潮水正好漲到滿潮,Spoon丟下去....突然一扯,捲線器又開始哀號


正當我站好馬步要跟牠拼個你死我活的時候,就看到海面上有一台水上摩托車飛出來甩幾下....脫鉤!


丸來喜哩機摳夭壽青旗!


眼睜睜看著牠跳水上芭蕾甩掉嘴巴上的餌,頓時內心裡怒火中燒....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怎麼行咧!?


也不管Spoon是不是會被牠剪去,拼命甩下去給牠咬就對了啦!


接著甩了3~4次,想當然而我也被牠玩了3~4次!


此時我心想: 用Spoon單鉤一點勝算都沒有,那換米諾跟牠玩!一次兩支三叉鉤看你還能唱秋嗎?


丟下新入手的Duel米諾來回試探,機車的青旗挺精的!連鳥都不鳥....


掯!只會欺負小餌不敢玩大餌的小峱峱!不跟你耗了~


換點再用Spoon邊走邊釣,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開胡啦!而且還是新魚種喔!


礫仔



接著又中一尾俗名一樣叫礫仔的魚!哈哈哈~運氣真不錯!



礫仔的卡咩兩齒



走啊走的...不知不覺又走回到剛剛被青旗欺負的地方


而且沒想到Spoon一落水又被牠叼去!難道牠跟我有仇嗎?


中鉤後我提著釣竿不捲線,希望青旗大爺能趕快把餌洗掉,並且別把我的餌帶回家....


捲線器出線著,青旗也洗了2~3次鰓,鉤子還沒掉


咦...那麼久了還沒脫鉤,那應該可以跟牠拼拼看囉!


青旗果然不枉費大家給牠"水上摩托車"的稱號!真是有夠會衝&有夠會呸又超會洗鰓!


一開始捲線器放得不夠鬆,牠突然一暴衝,我整個人還得跟著牠跑才可以


煞車放鬆一點之後則是瘋狂出線,1000S的線杯又沒有多少線可以讓牠玩...


只有趁牠不暴衝或是洗鰓的時候,趕快收線回來


我一直專注著收線&讓線還有牠衝刺的方向及洗鰓動作...不知道過了多久牠終於沒力了!


拉靠岸之後順著浪把牠打上岸,嘿嘿~宣佈勝利!



哈~鉤子剛好就打在嘴邊,所以才沒讓牠剪斷線!運氣真好~


Hot's OneFoot 98 +Ultegra Advance 1000S + 5LB PE + A.B.K Cat Eye


成功拉起78公分青旗!



解鉤後再隨便甩幾竿,又中了一尾新魚種!


狗母梭



滿嘴利牙



不管是硬拉青旗,還是狗母梭~就連這種小魚訊也可以感覺得一清二楚!


尺98真的是一把好竿!


太陽曬得發燙,手也拉得好痠!玩夠了就提早回家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