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內心實在興奮不已,整晚翻來覆去都睡不著


好不容易熬到5點鍾鬧鐘響.準備好東西吃完早餐出發時已經6點多了!


約7點鍾,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 Start!



太魯閣峽谷



我心愛的座騎



長春祠



寧安橋



溪畔水壩上的溪谷



九曲洞



綠水



慈母橋&慈母亭 (據說是蔣經國先生為紀念其母親所命名的)



天祥 普渡橋&天峰塔



原本天氣還不錯的,過天祥之後卻開始飄起毛毛雨....有不好的感覺


果然越爬越高,雨就越下越大~


絡韶,海拔1117公尺



進入雲層後雨更大,而且越來越冷


而我居然忘記帶口罩和手套.....這下子糗了!




冷到實在受不了,只好穿上雙人雨衣來擋風擋雨


這時候我的手指都已經不聽使喚了,嘴巴上的兩根香腸也變成兩根冰棒了



中橫公路有許多隧道都沒有路燈,再加上雲霧...能見度簡直等於零



慈恩,海跋接近2000公尺了!冷....



沿路上有不少奇偉壯觀的巨木,可惜天氣不佳無法停下來好好欣賞



到了碧綠神木先停下來休息一下,點杯熱飲暖暖身







紅字就是我現在的位置,原來我已經騎那麼長一段路了啊~



老闆娘一聽到我一個人要騎車過合歡山,馬上勸我不要再上去了


她說天氣不佳,我又被淋濕了,上到合歡山的時候氣溫一定更低!況且大禹嶺雖已經通行,但雨勢不停,現況是如何也不敢確定


很感謝老闆娘好心的建議,但是我籌劃已久的旅行可不能說放棄就放棄啊!


如果因為這樣就放棄折返,那以後還有什麼夢想是有把握實現的呢!?


休息片刻等身子暖和後,起程繼續趕路


行至雲深不知處



終於抵達大禹嶺坍方中斷處,看到工務段的大叔們正努力清理路面



因為持續有一些零星落石,採人員指揮通行


我運氣很好,因為是騎機車所以擠到車隊最前頭,等不到5分鐘就換我過囉!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洛韶工務段的大叔大伯們,辛苦搶通道路,而且在天氣如此不佳的情況下還冒著危險在坍方路段指揮交通,令人感動吶


一路來到合歡山,海拔3158公尺,我的車車已經出現嚴重高山症...摧不動了啦!



因雨勢大風勢猛,武嶺.昆陽等都沒有停下來,我只想趕快到清境的民宿好好休息一下...


中午11點左右終於抵達民宿-茱莉屋



庭院可烤肉




廚房自由使用~




交誼廳(就是客廳啦!)



客房



當務之急就是先烤乾我的褲子和鞋子



天氣很冷,但逼不得已只好穿短褲和拖鞋出去吃中餐...


沒想到就算是下雨天,來清境遊玩的人也蠻多的嘛!


騎著騎著眼睛餘光瞄到一家"雲南小吃",想都沒想就停車進去坐下來


一看菜單才發現根本沒有一樣菜是真正的雲南料理無言....


隨便點個排骨飯加香菇湯,說真的口味還不差!但這不是我想要的雲南小吃呀~~~~~


吃完後四處逛逛



原來我想要的雲南小吃在這裡啦!



還有55階咖啡,就是茱莉屋老闆娘開的喔!



回到民宿後小睡一下,入夜後雨勢變小了,但霧起得更大....


能見度=0



來到步步高昇入口旁的雲南小吃





水煙



天下第一辣!不要看我....我完全不敢吃辣



這才是我要的菜嘛!哈哈哈~



點一碗米干來吃吃看,果然好吃!湯頭配著米干(板條)一起入口,很開胃喔!



回民宿前順道去7-11買宵夜,哈~每一包零食都跟吹氣球一樣



用力打爆它一定很響



自助釣行的第一天,沒釣到魚...(清境根本沒有魚可以釣)


天氣又不好,好多想去的景點都沒辦法去,只好龜在民宿裡看電視烤衣褲...


一個人的旅行有點像流浪,可以很安靜很悠閒很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如果遇到有些事物想跟人分享的時候,身旁沒有伴那就挺悶的了!呵呵~


 


<<<推薦店家>>>


 


清境 茱莉屋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45號


電話:0986-358686



(民宿介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