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課,跟寶貝一起回我的故鄉走走


天氣還算不錯,典型的秋天不冷不熱~騎車出遊很舒服!


途經萬里溪,停下來照一張!水清了喔.....                


先回老家看看阿公阿嬤,和沒有門牙的阿諾...                 


到處逛逛,日據時代的糖廠宿舍,很典型的日式建築                                                           


其實這些應該都算文化遺產,政府本來就該好好規劃保存的~


但不知道我們的縣政府在做什麼,居然就這樣放著讓它損壞                          


我阿嬤說這是日據時代的糖廠診所,以前的停屍間就在路旁邊,而且沒有圍牆只有鐵絲網和樹叢圍起來...


這是我的母校~大進國小                                                              


校區不大,但操場裡有許多顆樹齡近百年的老樟樹                     


有些老舊宿舍經改建後,做成民宿!還不錯的Idea!搭配體驗田園生活的套裝行程...應該不錯!


來到糖廠當然要吃在地冰,捧場一下啦~~~~                       


我的紅豆奶香冰                                                                             


寶貝吃醉香冰淇淋.......發酒瘋的話我皮就得繃緊一點了                    


冰店地頭犬:快點~給我一口冰!                                                            



糖廠的煙囪,記得以前小時候糖廠在煉糖的時候,幾乎整個光復鄉都聞得到糖香味~


但自從好幾年前糖廠停工以後,就再也沒有聞到那股香味了                                   


小時候常常來這裡打籃球                                                                         


國小時練游泳的地方,現在已經荒廢了....充滿酸甜苦辣回憶的地方        


到馬太鞍溼地去走走,反正才在我阿嬤家後面而已~           




現在秋天荷花都枯了,夏天的時候開滿滿真的很漂亮~(呆呆也不少)


順道在野塘旁邊停下來....拿出我的翹班竿!哈哈~                                      


老大我早已備妥燒酒螺伺候她,好讓她乖乖坐在車上等我釣魚...


不過有條件限制:只能甩5竿......


幸好沒有在老大面前漏氣,吉利吳郭魚一尾!                                             


點到為止!收一收趕回花蓮,下午老大還要上班呢~


這個週末再遠征一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