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50

一大早從睡夢中被老媽叫醒,老媽緊張的說:兒子~我剛剛看見河裡面有鱷魚!!!

我迷迷糊糊中還不可置信,是我聽錯了嗎?

"鱷魚?"

"對!牠還游到樓梯旁邊ㄟ!"

我瞬間驚醒跳起,順手抓起相機就往樓下衝,腦海裡閃過的是昨晚我還開心的刺水游泳....

到一樓岸邊,左看右看沒發現什麼,我開始懷疑是老媽作弄我,但老媽生氣的說:

"你不相信的話,你去問那個外國人,他們也有看到!!!"

於是我便去問旁邊一位歐洲人和泰國年輕人,歐洲人好像聽不懂我的破英文,不過泰國年輕人看懂了我誇張的手勢....

"Yes!it's true。" 他回答得挺淡定的........

 

我當場腦筋一片空白,當下只覺得我能活過昨晚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啊....

但是沒有親眼見到我絕不罷休!!!後來我和老媽輪流去盥洗,又坐在岸邊等了一會兒

終於又見到那傢伙從附近的木板底下游出來,距離太遠只好盡量用相機拉近點拍

事後放大照片檢視才證實了..........

牠是一尾巨蜥啦!!!

IMG_4351

後來我釐清了兩件事:

第一:那泰國年輕人根本不懂我的明白...

第二:那泰國年輕人根本敷衍我....

 

結束了一場鬧劇,安靜坐下來吃早餐吧!

旁邊桌上有民宿老闆娘幫房客準備供僧的用品

IMG_4352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一位僧侶划船過來化緣,但這次完全沒有見到步行的僧侶

IMG_4354

民宿提供的早點,有點陽春

只有沖泡的咖啡和阿華田,以及油條!?

IMG_4358

但我們都覺得一晚三人房才1000銖而已,能住到這麼漂亮的柚木屋已經很滿意了!

來一杯咖啡,享受坐在河邊的悠閒~無價!

IMG_4356

等黃小姐起床後,我們在河邊遲遲等不到賣炒米粉的船家,於是決定自己去找早餐吃

走著走著,發現路邊有隻小狗不曉得在吃什麼東西,吃得好認真好可愛

我們三個人停下來觀察牠,牠發現後轉頭對我們狂叫,我們只好快步離開

走沒多遠我覺得沒把牠可愛的樣子拍下來實在有點可惜,所以就轉頭回去埋伏在盆栽後面偷拍牠一張

IMG_4359

牠老兄聽到快門聲的瞬間大暴走了!丟下東西不吃直接站起來狂吠....我只好三步併成兩步開溜

 

我們找到一間米粉湯當早餐,他有米粉、粿條、細麵可以選擇,湯頭則是帶點中藥味

IMG_4360

吃過早餐後,回民宿整理行李,將鑰匙還給民宿老闆娘後啟身回曼谷吧!

也向Amphawa的早晨說再見了!

IMG_4361

IMG_4365

坐車前先買杯飲料,這個華裔老伯伯會講一點點簡單的中文

IMG_4367

一杯10銖,也是好喝!

IMG_4369

我發現老伯伯的攤子上方掛著一幅照片,應該是早期Amphwa的照片,當時大部分的僧侶都是以手划船來化緣(而且是由船夫划船)

現在則是少見了....

IMG_4368

接著到小巴招呼站等車,招呼站已有另外四位台灣遊客在等車

IMG_4371

牌子上面寫著,最後一班回曼谷的車是晚上八點半!

IMG_4373

關於民宿、小巴招呼站的相對位置請參見~

快照-1

等了大約20分鐘車就來了,本來我們三個人想坐最前面一排,結果我和黃小姐還是坐到最後排的位子唯一慶幸的是至少腳踩得到地了!

司機開的很快一整車大約8個是台灣人

IMG_4375

接近曼谷時下起雨了.....

IMG_4376

過橋時看見貨輪航行在招彼耶河上,一般我們從小的概念是"貨輪就是在海上",這一幕倒有點新奇

IMG_4377

由於司機飆得頗快,原本預計一個小時初頭就可以抵達,沒想到在某個收費站前大塞車,一度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過了收費站,沒多遠又塞了一小段,最後我估算塞車足足多耗了我們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下車後,攔一輛計程車直接拿出地圖指著Gaiton Pratunam說我們要去這,講好跳錶收費就出發啦!

今天的中餐是水門市場海南雞飯,這邊好像有好幾家海南雞飯,到底哪家最好吃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看老媽的反應是還可以~

IMG_4378

吃飽後逛逛水門市場,雨也早停了

IMG_4379

水門市場說穿了就是沿著人行道搭起的棚子,這個區域的總稱,大部份賣成衣及手工藝品

IMG_4380

Pratunam商圈

IMG_4383

這邊最大的收穫就是老媽如願買到一個佛陀的木雕頭像,這個東西在曼谷很多地方都有賣,但很多都是漫天開價

我們三個人利用老闆似乎聽得懂華語這一點,假裝我們以為他聽不懂,然後自顧自的討論價錢,謊稱在別的地方看到一個更便宜的,再搭配一些準備要離開的演戲橋段

結果從一開始開價1100銖,讓我們順利殺到700銖成交

 

Central World旁排班的嘟嘟車,每一輛都好炫!

IMG_4384

現剝的波羅密,蠻好吃的!

IMG_4385

因為抗議示威活動沒有完全落幕,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旁邊還是有維安軍人駐紮

IMG_4387

參拜四面佛的人潮似乎少了一些

IMG_4389

BTS Chit Lom奇隆站下看到有美眉在練習儀隊拋槍(有看過泰國片初戀那些小事的人應該有印象)

IMG_4392

台灣人看仔細了!泰國美眉並不是刻板印象中黑黑矮矮的啦!曼谷街頭的美眉不論長相、身材、穿著打扮可是不輸台灣女生喔!

尤其是身材這方面,泰國女生普遍體態都很好,胖的女生更是少之又少!

IMG_4393

黑色衣服的美眉長得有點像昆凌......

IMG_4394

到BTS Sala Deang站原本預計先到三號出口的Body Tune按摩,但一看價目表覺得不便宜所以作罷

回到黃媽媽家放行李,休息一會兒後出門吃晚餐

今天晚餐計畫是背包客棧棧友推薦的Khrua Nai Baan,坐BTS到Ratchadamri拉差當梅站二號出口下來,

轉進soi Mahatlek Luang走到底,穿越millennium旁的汽車車道,就可以抵達Lang Suan路,再往南走就可找到Khrua Nai Baan

IMG_4396

地圖路線參見

快照-2

吃海鮮就屬黃小姐最高興了吧!

IMG_4397

海鮮燴飯好像70銖,炒得很好吃!

IMG_4398

花椰菜,老媽一看就說這菜有點老了,但吃起來是還好

IMG_4399

必點的泰式酸辣湯,湯頭非常濃郁~好喝!!!

IMG_4400

烤大蝦,我還以為我點的是一盤,結果來了一隻特大號的蝦,蝦肉鮮甜、蝦膏飽滿~很新鮮!

IMG_4402

招牌主菜咖哩螃蟹,這隻螃蟹超大的啊~~~~~~~~~

IMG_4405

還附上一盤麵包讓你沾著吃,不過建議一定要點一碗白飯來配~超讚!!!

IMG_4406

老媽不能吃甲殼類,我算是懶得吃這種要剝殼的東西,所以一整隻螃蟹幾乎都是黃小姐一人解決

據本人事後說一開始吃得很爽,後面吃到有點膩.....哈哈哈

IMG_4410

為了彌補老媽,特地叫一盤中卷,結果它不是用烤的.....而是川燙後淋上超辣的泰式辣醬,這部份算是我的失誤

不過中卷很新鮮也吃得出來!

IMG_4408

這一餐吃下來的花費,我只能說以三人份來計算的話可能比光海鮮稍貴一點點

但這間餐廳是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用餐,光海鮮則是有點類似大排檔那種開放式的用餐環境,喜好哪一種就見人見智了!

不過光海鮮有一個優點~就是他們有會說簡單中英文的服務生,點餐會方便許多!

Khrua Nai Baan這家東西雖然好吃,但讓我不滿意的就是服務生的態度和出菜順序有點混亂,出菜順序可能是廚師的問題,但服務態度太過散漫實在不敢恭維,一般我都會給服務生一點小費的,但這次令我完全不想給

 

吃完飯後,我們先到BTS Siam暹羅站站前夜市,但實在太多人太擠(美眉很多),所以逛沒多久就離開了

看看還有一點時間,就到Patpopng夜市讓黃小姐去Naraya專賣店掃貨,這次進Patpong夜市已經順利許多,不像上次來的時候每個皮條客都搶著要我看秀

 

回民宿前,買一份香蕉煎餅來吃,屬於超高熱量的甜食

IMG_4415

老媽看到波羅密又想吃了,但這位年輕人只顧著滑手機就是不肯剝,還說乾脆整塊賣我們讓我們自己回去剝....我們哪有那種閒功夫啦!

泰國人的天性表露無遺

IMG_4416

 

其實今天這一整天下來大家的心情都不算太好,

第一:在回曼谷的路上遇到塞車,消耗太多時間和體力

第二:沒按摩到,感覺大家期待落空,也因此沒放鬆到

第三:晚餐老媽不能吃甲殼類也不吃辣,所以幾乎沒吃到什麼東西

第四:逛到Patpong夜市Naraya專賣店時老媽已經體力透支想回民宿休息,但黃小姐卻想繼續Shopping

第五:夾在中間的我實在很難一次滿足兩個女人的要求,脾氣很容易抓起來

 

果然一次要帶兩個人出門,考驗的不止是我的IQ,也考驗著我的EQ啊!

明天即將再戰洽圖洽,早點休息去~~

arrow
arrow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