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早上居然睡過頭了...還好不影響行程,因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洽圖洽週末市集差不多10點後才會開始熱鬧起來

IMG_4417

今天購買BTS一日卷,搭到BTS Mo Chit蒙奇站下來就可順著攤販人潮的方向走向帢圖洽囉!

IMG_4419

看來我們還是太早到了,許多攤販才剛開張

IMG_4420

洽圖洽裡的商家有上萬家,且佔地廣大,上次來的時候已經領教過了(就是你絕對找不到你剛剛考慮想買的東西.....)

這次帶了兩個人,兩個都是路癡,萬一在這個迷宮裡走丟或迷路的話,我可就頭大了!!!

所以我可是戰戰兢兢、顧前顧後的,就怕兩位小姐一個不注意人就不見啦

IMG_4421

IMG_4423

到處都有這種路牌標示區域、巷、位置,但除非手上有地圖,不然搞不清楚現在位置也是白搭!

在不行就直接問店家了!

IMG_4425

週末市集的中心地標鐘樓,要發現它其實也不簡單ㄟ.....

IMG_4426

老媽在這裡買了一大袋她最想買的線香,還有我們也買一堆小魚乾之類的零嘴

IMG_4427

外面日頭越來越炎熱了

IMG_4434

很多人都在咖啡廳裡躲太陽

IMG_4428

接近中午,人潮明顯變多

IMG_4431

椰子冰,攤前一整排配料讓你免費加

IMG_4433

老媽說想再喝一次在中國城喝的那種道地的泰式咖啡,但歹勢我找到的這間小店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連我的泰式奶茶都帶奶泡是還不錯喝啦!

IMG_4436

坐在小店喝飲料休息片刻,看好地圖~規劃先去上廁所然後沿著既定路線逛出去

IMG_4438

看到賣穌肉的攤販,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IMG_4439

哦喔~受不了啦!看起來好好吃!

IMG_4440

說起這個穌肉還不便宜呢!一袋我沒記錯的話要140銖吧,我們只買100銖外加一包糯米飯20銖,就讓我吃得粉爽啦~~~~~

IMG_4442

洽圖洽的廁所是要收費的,一個人2銖

IMG_4441

離開洽圖洽前從天橋再拍一張,路邊的人潮不減(沿著右邊攤販走下去就是洽圖洽了)

IMG_4443

接著我們搭BTS到Asok阿索克站一號出口下來右轉soi 19,準備去Health Land按摩

IMG_4445

這間Health Land也是很氣派吶

IMG_4446

不幸的是....一進到大廳就看到許多排號等待的客人,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約,當天要作精油按摩的話已經客滿了

而泰式按摩也要等1個小時之久出國在外,妥善利用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沒必要把時間浪費在等待上!!!

於是當下決定把精油按摩卷留到明早,就請櫃台人員幫我們預約隔天早上10點Sathorn店的精油按摩

而現在空出的時間就先去Big C採買一些名產吧!

 

路邊關在櫥窗裡的小牛.....帥喔!

IMG_4447

我記得MRT Thailand Cultural Center泰國文化中心站有間家樂福,所以我們要從MRT Sukhumvit蘇坤衛站搭地鐵

都說是地鐵了卻一直找空橋,結果一時還找不到入口在哪原來入口就在對面啦!!!

IMG_4448

地鐵就比較有台北捷運的感覺囉!

IMG_4449

地鐵站一出來,驚見講好的家樂福變成了Big C

IMG_4450

逛逛泰國的超市也蠻好玩的~~~

IMG_4451

最後還是沒買到主要目標牛奶片紅咖哩調味粉,另外也不解為何酒類區被用封條圍起來了.......難道說泰國今天禁酒嗎???

一無所穫走出Big C,看到路邊有烤肉攤,就買了豬肉串、雞肉串、雞肝串來吃,蠻好吃的但忘了拍照......

 

眾人討論後決定再坐一次嘟嘟車,跟司機談好要去Huai Khwang Night Bazaar,但講到車資他居然跟我說:You see!You see!

我的原則是不論如何一定要先講好價錢才可以,以免事後有爭議!於是請他一定要開個車資,他才終於開價50Bath,沒問題~上車!!!

IMG_4453

司機直接把我們載到匯狂夜市裡面才停車,服務很周到啦!!!

晚上六點多了,但是夜市很多攤販都還沒開張,我們決定先吃個飯

以為終於可以讓老媽喝到夢寐以求的泰式咖啡了,沒想到這攤賣的太甜.....失望(注意看他們的熱水是用碳火燒的)

IMG_4457

第一次來到匯狂夜市,沒有預定想吃什麼東西,所以就隨便吃啦!

看其他人點的這個好像很好吃,所以我也來一份嘗嘗~淋上甜甜醬的穌肉飯!

我是覺得還ok,但老媽說醬太多太甜了~她無法

IMG_4458

仔細看一下周遭,全部都是泰國人,我們三個就顯得特別明顯

果然Huai Khwang Night Bazaar是個比較Local的夜市啊!

 

吃完飯發現時間還很早(晚上七點多了ㄟ!!!),攤販還是不多,臨時決定到對面一家小按摩店打發打發時間,也彌補今天沒按摩到的遺憾

我們選擇一小時泰式按摩150銖,超便宜的啊~~~~~~~

換好衣服後耍個白癡逗老媽樂樂.....

IMG_4460

一開始店裡只有兩位師父,所以我和老媽先開始按摩,黃小姐躺在按摩床上網一會兒後有位姐姐走進來,我還以為她也是要來按摩的,沒想到她也是按摩師,我想是被臨時召回的吧

幫我按摩的是一位大哥,手勁超強~讓人通體舒暢啊!!!只是他一按摩完就趕著去吃飯,轉眼人就不見了,連小費都沒能親手交給他

 

離開前請兩位師父一起拍張照,中間的就是幫黃小姐按摩的師父、右邊的是幫老媽按摩的師父

IMG_4461

這次的按摩經驗告訴我~按摩別迷信名店,小店也讓人驚豔

如果撇開每個按摩師父的技巧和服務態度不說的話,其他有差的大概就是環境了吧!

像Health Land那種等級以上的連鎖店想當然環境設備裝潢什麼的都非常氣派舒適,但如果你是個不在意別人就躺在你隔壁的人,或是你覺得按摩師父之間邊按邊聊天也無所謂的人,相信一般的小店就可以滿足按摩的需求了!

還是老話一句:要怎麼選擇就看個人囉!

 

晚上八點多了,感覺不出人潮耶

IMG_4462

全部當地人為主,我只看到兩個外國人.....

一個是我媽、一個是黃小姐

IMG_4463

快步逛了一圈,感覺很多東西都還沒擺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來了.....

但是以往很難找得到的芒果糯米飯,在這邊卻看到不少家這下最高興的是我老媽啦!

IMG_4465

隨便買些水果和一包炸螃蟹,最後一晚了想要買個酒來喝

結果7-11冰箱裡酒品區貼了一張看不懂的泰文,還被用透明膠帶擋起來!詢問店員這啥米狀況....只見他搖搖頭說No Sell Today

果然讓我們碰巧遇到禁酒日了,寂寞的炸螃蟹今天沒酒可以搭配....唉唉!

 IMG_4468

最後一夜了,睡得不太安穩.....

 

旅行有開始,就有結束!

但結束只是下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chatuchak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