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黃媽媽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早餐請我們享用


鮪魚沙拉優格都是黃媽媽親手作的喔!黃媽媽還事先準備了泰式奶茶....太感動啦!



出門後直接到Silom站搭MRT到Kamphaeng Phet站,看路線圖上應該是繞了一圈,如果搭BTS再轉車的話不會會那麼遠,但時間相當充裕,我們只想省下轉車的麻煩


出站前發現兩個很可愛的美眉,只照背影,正面就留給大家想像吧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圖恰週末市集到囉!




10點以後人潮越來越多,接近正中午時太陽最大,市集內更是熱到哭妖啊~~


我們兩個台灣人逛得是滿頭大汗,泰國的阿Sir居然還穿緊身長袖制服....



小小支的支仔冰,一支好像5銖吧!


全部都是汽水口味,攤販在小鐵管內加滿汽水(有很多口味如芬達.可樂...等)然後置入一根竹籤


整個小鐵管再放進那一個大鐵桶裡,偶爾轉一轉鐵桶,一支支的支仔冰就完成了!



恰圖恰裡什麼都有賣,吃的喝的玩的穿的用的~~~通通都有!



這件Looking For A Japanese Girl Friend證明了日本美眉在各國男性心中的地位啊!



還有寵物也有賣!看到很多哈士奇.黃金獵犬.吉娃娃熱到躺在那邊動也不想動,實在很不忍心...



肚子餓了嗎?自助餐.麵攤.燴飯.小酒吧.水果攤...什麼都有!



山竹冰沙一杯忘記多少錢了!其實我們想吃山竹果粒,但因為沒有溝通好所以就認了


還不錯喝啦!



最後還是跟老闆點了一盤山竹來吃,總算是圓了黃小姐的願望


一盤60銖,老闆的英文很好,相對的他的攤位就很受歐美遊客光顧


 老闆就長這個樣子,戴著太陽眼鏡,滿臉笑容加上溜英文招呼客人



隨便找一間有賣雞飯的來吃吃看,沒想到卻踩到地雷了...


這盤雞飯...不怎麼好吃!肉老老,飯也鬆鬆的,主要是雞飯該有的雞油香味都沒有


一盤要價40銖!而且沒附湯沒附茶喔!



大熱天就是要來一袋可樂冰!



恰圖恰有個中心地標大鐘樓,如果迷路了,先找到鐘樓就對啦!


但我們逛了老半天才找到鐘樓.....由此可知恰圖恰有多大了吧~


號稱世界上最大的跳蚤市場可不是說假的咧!



就因為恰圖恰很大很大,所以如果懶得走路的話,可以搭上這種繞著園區行進的高爾夫球車


隨招隨停且完全免費!只是他開得無敵霹靂慢,休息夠就好!畢竟來逛市集就是要用雙腳逛才有樂趣




好吃的椰子冰,一個20銖!另外還附一小杯冰涼椰子水




泰國人愛吃辣眾所周知,到底愛吃到什麼程度?


就連芭樂也要放辣椒粉來吃!不誇張~一整袋紅通通的,泰國人吃起來可以面不改色,滴汗不流



其中我們有逛到一間首飾店,我有看上一條項鍊,但售價488銖讓我下不了手


並不是嫌他貴,而是我捨不得花錢


後來比較過其他幾間首飾店後,還是覺得起初那一條最好看,結果咧....


我們想找那一間店,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找到後來還迷路,差點找不到MRT入口


下午3點多撤退,我們從早上9點多逛到下午3點可能還逛不到恰圖恰的1/3吧!


這邊的衣服真的有便宜!但食物類如飯麵就比外面貴一些些了,好不好吃還不一定呢!


在恰圖恰快被熱暈了,上MRT後有超強冷氣可以吹,車廂裡簡直像天堂~



回程不直接坐到Silom站回民宿,而是坐到Chatuchak Park站轉BTS Mo Chit站


坐到Saphan Khwai站準備進攻Big C掃貨



興高彩烈的衝進Big C,來到餅乾糖果區一看,什麼!?超味魷魚絲整個是空的!


問了店員還有沒有貨,只見他搖搖頭Say: No~~~~~~~


特地跑來Big C居然撲了個空......


回到民宿,打電話給慕阿姨(代訂機票的旅行社)和婷婷(畢旅的導遊),問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土產店在哪一個碼頭


位置大概是知道了,但現在就卡在時間問題,現在已經下午4點多了


如果我們現在去的話,今晚的光海鮮Moon Bar勢必得要放棄其中之一才行


如果現在不去的話,那就只能寄望明天早上再到家樂福補貨了!


最後決定把希望寄託在家樂福,隨後整裝出門~


今晚的襯衫就是為了一睹曼谷夜景而準備的



搭MRT到Huai Khwang站,二號出口左轉,往Swissotel Le Concorde飯店的方向走


過了超級大超級豪華的Swissotel Le Concorde飯店後,繼續走大約300公尺就會看到光海鮮了!(在人行天橋下)



走進店裡第一個就看到上次畢旅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走過去請她幫我們上菜單


點菜時,我問她還有沒有别的中文菜單?


她恍然大悟的回答:Oh~I Think You Are...........


還沒等她說出那個詞,我就接著說: Japanese?


聽到我這麼一說,她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今天點的菜色有:


生蠔 兩顆80銖






黃金蝦餅



這道黃金蝦餅可是光海鮮的招牌呢!



新鮮大頭蝦



黃小姐的最愛咖哩螃蟹,這盤250銖



這些就讓黃小姐吃到吊白眼了!



還有一盤炒空心菜,三碗白飯和兩瓶可樂,要冰塊要加錢!


總共是950銖,另外還給了服務生小費


這樣算起來好像不便宜,但他的菜量都蠻多的,今天叫這一桌三個人吃剛剛好,我們甚至還剩三個蝦餅沒吃完...


吃到肚皮都快撐破了!這樣總算彌平了上次沒吃飽的遺憾...哈哈哈


接下來的目標,是我們這趟旅行最後一個行程,也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能腑瞰全曼谷夜景的酒吧有很多間,我決定去Banyan Tree悅榕酒店Moon Bar


搭MRT到Lumphini站,二號出口沿著Sathon Thai Road走約10分鐘就看得Banyan Tree酒店了!


入口在一個地下停車場出入口旁邊,過去跟警衛說我們要去Moon Bar,他就指引我們往裡面走


到了酒店一樓之後,我先去換上事先準備好的長褲(此行第一次穿長褲),黃小姐則已換好長裙及小外套


搭電梯到59樓,出電梯有一個服務台,服務生走出櫃台接待我們,她好像也是在這邊順便檢查服裝有沒有合格的人


她請我們上樓梯後,Banyan Tree Moon Bar就在我們眼前啦!


找個座位坐下來,服務生馬上幫我們送上Manu和手電筒...哈哈


燈光美氣氛佳,但沒有手電筒是看不到Manu上面賣什麼碗糕的



我們倆各點了一杯調酒,啥名稱我忘了,但一杯要350銖我倒是記得很清楚


當然350銖不是最貴的,也不是最便宜的啦!






另外服務生還會送上乾果,有腰果南瓜片哇沙米豆豆,這是免費的,吃完還可添加喔!


黃小姐喝了兩口,說: 其實這個酒喝起來跟Sam的酒差不多嘛! (欲知Sam是誰請見Day3)


我聽到這句話差點把她的頭嚕下去!


人家這個可是五星級酒店的59樓露天酒吧耶!妳拿那個馬路邊的小酒吧來形容.....ZZzzz


不知道Sam聽了會不會很高興..(但說實在,我還是比較喜歡路邊酒吧的那種隨興,這種高級的地方有來過就好了,正所謂"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呵呵)



這就是調酒吧台




曼谷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




另一邊是高級餐廳Vertigo Grill,吃一餐好幾千在算的...



來Moon Bar的好處就是有位子坐,且可以在酒吧的範圍內自由拍照


如果是去曼谷另一間最有名的State Tower Sirocco的話,是沒有座位可以坐的


而且因為人氣高所以時常人擠人,拍照規定也比較嚴格!不能拍到用餐區的客人


在我來說Moon Bar就很值得了!







黃小姐又點一杯調酒,這個死酒鬼...




結帳時還要另加一成服務費,所以我們這次喝了三杯調酒&免費乾果&曼谷夜景的代價是....


1235銖


不過不用怕!我早就有準備,口袋裡裝了9000泰銖,我拿出一張千元泰銖


然後拿出我的小零錢袋,裡面剛好剩兩百多泰銖


我找零錢時,服務生還很熱心的拿出手電筒幫我照明....(這服務生搞不好想說:為了趴妹,喝到身上都沒錢了...)


離開之前再拍一張曼谷的夜光



我們走回MRT站都已經快11點了,本來想說離Sala Daeng這麼近,搭計程車比較方便


但又想想身上都只剩千元大鈔,等下計程車司機說他沒零錢找那我不就哭北了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搭MRT,MRT幾乎空無一人!有沒有像絕命地鐵站的Fu?



兩個有點暈暈的小鬼,在那邊研究人家的監視螢幕~耶!可以拍到自己耶!


後來想想這可能是讓夜歸的人可以從監視畫面上看有沒有人在後面跟蹤吧!



回到民宿,今天有一位新房客David入住,幾天後要與另一位房客一起去寮國


跟他聊天後知道,他大我三歲,台北人,從事電腦業,留職停薪到東南亞流浪兩三個月,才剛從馬來西亞檳城過境泰國,準備去寮國


他一聽到我的筆電沒辦法連Wi-Fi,二話不說馬上幫我用好!真是感激不盡吶!


老娘的筆電可不輕啊!我遠從台灣把它帶過來,結果連不上Wi-Fi直到最後一天遇到David才得救..哈哈哈!


唉~時間過得好快啊!已經是最後一個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