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5點20分起床,準備去看Amphawa的清晨供僧 (黃小姐則繼續睡死...)


披上柔和晨曦的Amphawa份外的寧靜,空氣很清新


河道兩旁的路燈還亮著,河水緩緩流過,這一刻的美景絕對叫人永生難忘



家家戶戶都準備好供品,準備待會供奉給僧侶



據黃媽媽說,僧侶是"過午不食"的,所以僧侶一天只吃兩餐,就是早餐和中餐而已


僧侶會在清晨時出門化緣,而泰國人民供奉供品時,僧侶也會替他們念經祈福




拍照地點在一座小橋上,小橋旁邊有一家堪稱Amphawa人氣最高的民宿Thanicha  Resort


這次去拍照終於在這裡遇到一群3~4個台灣女生,創下這次泰國行中遇到最多台灣人的單次紀錄


仔細瞧瞧Thanicha Resort昨晚的住客好像也不多,也以外國遊客佔多數


過一會兒,划船的僧侶出現了




供僧的情形



聽說供僧時最好能採跪姿,且千萬不要把腳趾頭朝向僧侶


拿供品給僧侶時也直接拿進僧侶的缽裡面,而不是拿給僧侶


僧侶念經時要雙手合十,我也看到有人在僧侶念經完畢後,用雙手由前往後摸自己的頭頂,有醍醐灌頂的效果吧!


本來是打算叫黃小姐起床供僧,然後我拍照!哪知道她根本爬不起來....



天色漸亮囉!




步行的僧侶也出現了




還有很多小和尚







一個人繞了水上市場一圈,看完供僧也已經6點半了


回房間小瞇一下,7點半叫黃小姐起床吃早餐


到民宿客廳找個位子坐下,自然會有賣炒麵的小販划過來



炒麵一份20銖



所有的房客都在這裡用餐,除了我們以外其他房客全部都是泰國人




民宿老闆是個華裔,說他小時候學過4年中文,但很久沒講忘了很多


所以一遇到台灣遊客就要好好練習一番



吃完炒麵後,老闆說等下還會有米粉湯攤販會來


一聽到"米粉湯"我的眼睛就亮了!但等了15分鐘後來還沒來,等下還要趕去Maeklong看火車...


沒時間了只好放棄我的米粉湯,行李拿著就退房了!再會啦~米粉湯!


老闆告訴我們從民宿門口往右走,走到一個停車場就有雙條可以搭到Maeklong


照老闆說的走到停車場,真的有一台雙條在等客人


只是他要等到坐滿一定人數才會開車



人數大約5個以上就開車了,車上遇到一群Amphawa的小男孩


他們給我的感覺就像純樸鄉下的小孩子(就像我一樣),跟我們在曼谷看到的小孩子是完全不一樣的



雙條到Maeklong車資一人8銖


看一看手中地圖後,確定鐵道市場就在7-11對面的市場裡


來到鐵道市場裡,這裡就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不斷,還有一陣陣乾菜味和魚腥味


唯一不一樣的是~這裡每天都會有火車經過,火車和菜販共存的奇觀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說真的,鐵道市場裡面很悶很熱,我們兩個人都汗如雨下了...但為了看火車經過的奇景,只好忍耐一下


過一會兒,身旁的賣菜阿姨問我們一句聽不懂的泰語


我們兩個霧煞煞,只能回答她們說: Mai Kao Jai (泰語:我不懂)


哪知她們一聽到"埋考窄"各各都捧腹大笑,接著有個阿姨遞來一張紙,上面寫著11:00


一看就知道不妙...原來9點那一班火車已經過了!現在才9點20分耶...(不是說泰國火車很會誤點嗎?)


要等到11點嗎? 怎麼可能.......


考慮後只好放棄了!離開前跟週圍各位大叔阿姨道謝,大家聽到我們說Korp Khun Ka都超高興的


找到回曼谷的Mini Van搭車處,回到BTS Victory Monument站,車資一人70銖



這次坐前座耶!好酷~



Mini Van的司機都飆超快的,上快速道路後動輒時速140在狂飆的!


一個多小時後就回到曼谷啦!




下車處好像有點眼熟,走上行人天橋一看!


原來昨天我們迷路之前,本來就沒有走錯路,只是沒有走到底而已.........


結果我們在大熱天裡多繞了勝利紀念碑半圈..唉ZZzzz


先回到黃媽媽家整理東西,黃媽媽拿出一罐瓶裝的泰式奶茶問我們要不要喝?


我說: 好呀!剛剛想在樓下那一攤買奶茶,結果那個阿嬤今天休息耶!


黃媽媽才說: 我就是知道她週末休息,你們一定會想喝,所以早就先買好兩瓶放在民宿給大家喝!


聽到真的是...超級感動的啦!


休息後,整裝出發!前往水門市場囉!


坐BTS到Chit Lom站,沿著行人天橋往四面佛方向去


走著走著,黃小姐說她好像聞到燒焦味...我想說哪有人鼻子這麼靈!?


到欄杆邊一看,我們還真的已經靠近Zen百貨了咧!




超級有名的Erawan四面佛就在對街




這就是在5月份紅衫軍事件中,遭人蓄意縱火,損失慘重的Central World,其中ZEN百貨的區域



Central World對面,同樣慘遭縱火的Big C



沿Ratchaprarop Road往北走,看到天橋的路口就右轉,右轉沒多久就會看到一群粉紅色的制服


有名的水門市場海南雞飯到囉!



這家海南雞飯的生意好到一個不行,下午一點多了人客還絡繹不絕~


跟服務生點兩份雞飯,結果第一個上桌的卻是一大碗雞湯



正想說她是不是搞錯了...雞飯就接著送上來啦!


原來點雞飯是附湯的!只是這一碗還不小喔!


雞肉是有帶皮的,米飯拌雞油拌得很香滑~好吃!



點可樂還附上一大杯碎冰,讚啊~就是要可樂冰才透心涼



兩份雞飯附湯外加兩瓶可樂,這樣子才80銖而已!


真的有便宜到!在台灣可能兩瓶可樂就要40塊錢了吧ZZzzz......


吃飽後越過馬路到對面,往水門市場的方向走去,這時候突然有一名中年男子走來搭訕


他開口就說: Hi Sir, I'm Policeman......


我一聽到這個穿著普通的男子自稱是警察,就提高警覺繼續走我的路,邊走邊回答他的問題


他問了一些我們是哪裡人啊?來泰國幾天啊?住在哪裡啊?....等等之類的問題


也許是看我自顧自的走,完全不太想理會他的樣子,問幾個問題後就轉頭離開了


就是因為他的英文太溜了,我才會懷疑他!因為在泰國我沒遇過幾個英文能有這麼好的,幾乎沒有讓人聽不懂的口音


就算是在有"微笑國度"之稱的泰國,大部分的人民很和善,但總有少數的不肖份子會作怪


出門在外總之小心為上就對啦!


轉過Pratunum Center的路口就是水門市場啦!



水門市場指的是這區內,沿著路邊騎樓搭起棚子的攤販,範圍之大令人咋舌


在這邊大多是賣衣物的攤販,帶著黃小姐到處逛,逛了好幾個小時都沒買什麼


只有我買了一本50銖的鏡頭拭鏡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區印度人特別多喔!


既然沒買東西我們就往回走,這次我們走進Gaysorn百貨裡,上二樓再走天橋到捷運站


其實主要目的是借吹冷氣和借廁所啦




想偷拍一位漂亮的櫃姐,但是她走得實在飛快啊....拍不到近照



因為還有很多時間,所以我們轉到BTS National Stadium站去逛逛MBK百貨


MBK百貨旁有表演活動,現場是人擠人啊!


下面跳不夠還跑上天橋繼續尬舞



進百貨前要過電子偵測門,包包還要檢查,所以搞得進關速度極慢


人潮洶湧,逛沒多久就離開了!


離開前又跑了一次廁所,但這邊的廁所要收費....一次2銖



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來,才發現....不妙!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這次搭船學乖了,一看到大家站起身去排隊,就以最快的速度去排隊


這樣上船後才有位子坐啊!不然叫我站到N13,我的扁平足鐵定Complain...



到達N13 Phra Athit碼頭下船,根據手上的手繪地圖邊走邊跟蹤老外的走向


順利到達傳說中的背包客聖地Khao San Road了!



這時候雨還是有一滴沒一滴的下,雖然不會淋濕但是很煩人


索性路邊找一間Massage店來個一小時的Foot Massage,休息兼等雨停~一舉兩得!


這家按摩店都是男師傅,男師傅的力勁明顯比較強,按起來很舒服



按摩結束後,雨也完全停了


傍晚開始Khao San Road越來越熱鬧



跟水果攤買一袋芒果20銖!



旁邊忙著開單的泰國阿Sir



肚子餓了,說到吃...當然要找Khao San Road人氣最旺的小吃Pad Thai囉!


光一條Khao San Road就有好幾攤賣炒麵的



一盤炒麵加蛋30銖,另外也可以加雞肉加春捲....等等,但要加價


麵攤旁邊擺有很多種調味料任君添加,我們只加了糖.花生粉和蝦米


上面那一坨紅紅的就是小蝦米!



我想我們或許應該跟歐美遊客一樣站著吃,但為了不讓我的扁平足發作,就近找一個飲料攤


點他個兩杯飲料坐下來吃吧!



今晚世足賽開打,整條Khao San Road不論外國人還是泰國人都在瘋足球



有一位先生應該是印度人吧!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我說:No~We're Taiwanese!


沒想到他接著說: Oh!.....Mmmm,I Like Janpan!


呵呵~想當然大家都喜歡日本啦!包括我在內...尤其是Janpanese Girl嘛!


當然我沒這樣說啦!然後旁邊有位印度人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馬上秀了一連串中文:你好!我愛你!意鵝三死吳柳騎八九....


我聽完笑到噴麵,雖然有點走音但還是要給他拍拍手


吃完後逛逛街,黃小姐在這邊殺了好幾件褲子



回頭走到一開始的地方,買一杯Mango Ice Shake 30銖



走出Khao San Road到路邊攔計程車,跟司機說我要到Hua Lamphong MRT Station


司機說: 100銖


我問說: By Meter OK?


司機面有難色的搖搖頭,黃小姐馬上殺價: 80銖 OK?


司機再想了一下,點點頭: OK!


80銖應該還可以啦!我記得在網路上看到的跳錶車資好像也差不多吧!


如果不是跳錶而是喊價的話,司機就會開超級快!途中好像有經過我們上次在中國城招計程車的地方


差不多15~20分鐘我們就抵達Hua Lamphong火車站了!


好笑的是,我們不曉得地鐵站在哪個方向,問在車站外巡邏的警察結果他聽不懂英文,叫我去問車站裡的Imformation


走到服務台一問,才知道原來MRT二號入口就在門口左手邊



這是第一次搭乘曼谷的MRT地鐵系統,進入地鐵站之前都要通過電子偵測門,包包都要給警衛檢查,這一點就比BTS麻煩些



回到Silom站,回民宿前想先買些東西回去吃


看到有個阿嬤在賣豆漿先買一瓶冰豆漿10銖來喝喝看~好喝啊!跟台灣的豆漿一模一樣!


忍不住又買一袋熱豆漿,熱豆漿是有加料的喔!有大豆和西米露還有另外兩樣我看不出來是啥



這樣一袋7銖!溫溫甜甜的還有料可以吃,當小點心剛剛好



旁邊有一攤香蕉煎餅30銖,這位搞笑大叔的煎餅跟我們在Pattaya買的煎餅不太一樣


皮煎得焦焦脆脆的,好吃!



黃媽媽好像說他的麵團加了一種特別的香料是吧~我忘了!



回民宿吃完宵夜然後睡覺,這似乎成為一種固定模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