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把行李整理好,退房後先去找早餐吃


就在下一條巷子裡發現一個路邊攤,賣著一些簡單的土司和飲料



兩個小小的果醬三明治,加一杯泰式奶茶居然只要25銖


真是便宜到想大喊: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三明治雖小,但一個人吃兩個也是會飽的!而且老闆和老闆娘好親切,老闆得知我們來自台灣後,突然問我們:高雄???


我們笑著回答他: 是花蓮!


我們兩個人隨便找個路邊坐下來就吃了,吃完早餐後,攔一台雙條往North Pattaya Road


在North Pattaya Road的路口按鈴下車,下車後雙條司機用猜的也知道我們要去巴士總站


所以他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在對面街角有排班的雙條可以坐,我們過馬路後就看到有台雙條後座坐了幾個人,等坐滿一定人數後就會開車了!


到達Pattaya Air-Condition Bus Station,回曼谷的直達車票一樣是一人113銖


坐在回曼谷的車上,心裡有點落莫...因為我明白這趟旅途已經走過一半了



車程大約兩小時,回到BTS Ekkamai站旁的東區巴士站


東區巴士站裡驚見一尊關老爺,多妙啊~



坐上有冷氣的捷運,反而更想念Pattaya的雙條車了.....


又見到熟悉的制服妹!很奇怪~好像一整天不管什麼時段都可以看到制服妹耶!難道課真的那麼少嗎?



黃小姐和我合作假拍照,真借位!


誰說泰國妹都是烏漆嘛黑的!?不要被刻版印象誤導啦!



回到黃媽媽家換好衣服,補充物資後,再度踏上前往Amphawa的行程


在出發之前要先去橘色Super Rich換泰銖,因為黃小姐在Pattaya血拼時就把盤纏用盡


因換小量所以就近處理,Silom Super Rich的台幣換泰銖匯率居然降到 1:1 (幸好我的錢還夠用)



接著坐BTS到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



人行天橋走下來有個小市場,吃的喝的穿的都有賣,非常熱鬧



隨便買杯類似抹茶的飲料,煉乳加蠻多的,但還算好喝



肚子餓了,也是隨便找家路邊攤坐下來就吃啦!



我看後面的英文招牌,意思不太懂,只知道裡面有"Chicken"和"Rice"的點就對了


果然來了兩盤風格截然不同的雞飯(就Chicken On The Rice嘛....)


黃小姐的是水煮雞肉加一副雞肝,我的是炸雞肉



泰國米有點乾乾的,整體來說還OK~


偷拍一下隔壁用餐的學生妹



用餐後,走上人行天橋,往手中攻略所謂的Mini Van上車地點前進




經過了同樣是被紅衫軍一把火燒掉的Center One



不幸的,本次自助旅最大的失誤出現了,我居然找不到往Amphawa的Mini Van上車點在哪....


其實整個勝利紀念碑週邊都是各家Mini Van公司,我只要開口問,絕對能輕鬆找到往Amphawa的Mini Van


但當時我不知道在固執啥,就是想自己找印象中的那家Mini Van公司


結果到最後還是得問人,客運公司的人馬上指引到他們公司的上車登記處



這家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是不同家啊!但既然都一樣可以到Amphawa,那我也就不再堅持了


登記後等到人數夠就會出發!(後面那位小姐一直在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似乎對我們這兩個老外很好奇)



終於出發前往Amphawa了!



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車會先在Maeklong停一下,我以為我們要先在這下車然後坐雙條到Amphawa


但司機表示說會把我們送到Amphawa,車子到了Amphawa只有我們兩個下車,車子又回頭走原來的路回去,可見司機是特地繞路載我們過來的~真感動啊!


Amphawa市集到囉!



二話不說,先來一袋可樂冰和一盤美味的炒魷魚蛋


賣飲料的阿嬤不曉得是認得我們,還是算數進步了...


上次可樂賣我們15銖,我就已經高興到快哭了!這一次居然只賣我們12銖



下次再來看會不會變10銖...哈哈哈


時間還早,許多攤販都還沒營業,先到民宿Check In吧!




這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民宿 Ban Mae Arom


在台灣就事先寄E-Mail訂房的,老闆是華裔,會說一點點中文



我們的房間,說是靠河邊...但還是跟我想像中的有些落差



客廳外的公共空間,能就這樣坐在河邊悠閒的發呆


我們到隔壁買瓶飲料,就這樣坐在河邊乘涼喝飲料,等待傍晚時再出門




扁舟緩緩划過,此刻最能體會水上人家的寧靜



時間到了就出門覓食吧!




Amphawa這個區段的河水會隨潮汐變化,我們又剛好遇到乾潮底



黃小姐一直念念不忘上次吃到的好吃烤肉,一串才5銖


這次沒看到上次賣烤肉的老夫婦,倒是被黃小姐新發現三個女生賣的烤肉,遠遠的就聞到香味了!



超~級~美~味~的~烤~肉~啊!!!


豬肉好像有用工具拍打過,所以肉吃起來比較鬆軟不死硬,而且她們的烤肉醬搭配得超讚!(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烤肉啊....)



咦...對面那艘小快艇,不覺得在Amphawa這個地方太特別了嗎?



來到Amphawa的小橋邊,有個樓梯用餐區


會有服務生幫忙喬好位子,坐定位再來看看吃什麼好呢~






我們點了一份Pad Thai(泰語:炒麵)



好吃的沙爹,配著香香甜甜的花生沾醬一起吃...好吃!



還有一碗米粉湯



以上這三樣才花了75銖而已!


吃完後過橋,我們要去對面吃一碗不一樣的米粉湯




這一碗米粉湯15銖,在泰國每攤米粉湯的湯頭和配料都不盡相同,所以能吃就吃,我們到目前為止還沒吃過讓人失望的米粉湯



今天來逛夜市的人不多,禮拜五應該就是如此吧!禮拜六才是最熱鬧的!




這一堆顏色鮮艷的糖果,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應該很甜....



香噴噴的丸子串,忍不住買一支來嚐嚐....


哇咧!超辣




一口香腸~沒吃到



烤椰漿竹筒飯,味道普普



往回民宿的方向走,來去上次那間有現場演唱的小酒吧




點了一杯泰式奶茶和一碗泰式酸辣湯



這碗泰式酸辣湯~好喝!


大約三個人喝剛剛好,料也放的很實在,光是蝦子就有12隻 (我還邊吃邊算咧)



只是我說不要辣,他還是給我放了一點點辣,可能是泰國人覺得不辣就不好喝了吧~


因為好喝,為了把它喝完,害我又叫一杯泰式奶茶...


全Amphawa的餐廳大概就這家的生意最好吧!食物好吃,又有現場演唱!不論是泰文或英文歌都唱得超好聽!


挺著大肚子回到民宿,梳洗完又跟黃小姐到河邊客廳續攤



跟一個划船經過的阿伯買一串香蕉和一顆椰子才25銖,再去旁邊雜貨店買一瓶水果酒來喝



Ban Mae Arom的客廳





其他房客似乎都去參加夜賞螢火蟲了,老闆有問過我們要不要參加,一個人好像60銖吧!


但我們沒參加,因為我家就常有螢火蟲飛進來嚕


吃點零食,喝喝飲料,我發呆,黃小姐寫留言本


悠閒寧靜的渡過了在Amphawa的這一晚




晚安!Amph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