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黃媽媽推薦說隔壁有家麵攤很好吃!要吃要快~


我們很心動,但是聽黃媽媽說老闆完全聽不懂英文,那我們要怎麼點餐咧?


幸好有位略懂泰語的房客已經在那邊吃麵了,我們過去打聲招呼,便請他幫我們倆也點碗麵


真是太感謝囉!(抱歉我忘記您的大名了....)



這是湯的,一碗35銖



麵的份量不會很多,但他的配料相較之下就蠻多的了


味道真的很不錯!吃一碗還不夠,我又點一碗乾的




同民宿的房客說他要到另一邊買泰式奶茶,所以就請他也順便幫我們買一杯


(泰語)"茶農煙"真是太棒啦~~~~



回民宿整理包包,等下要出發到Pattaya兩天


大家在客廳聊聊天,其他兩位房客今天都要回台灣了,趁現在幫大家照相留念


不論天地多大,相聚即是有緣,難得的緣份更要珍惜,也謝謝每個熱心幫助我們的朋友



跟各位道別後,到樓下的飲料攤又買了一杯泰式奶茶....沒辦法!就是喝上隱了咩



更厲害的是,我們在上捷運之前就把它喝完了!從黃媽媽家到捷運可是不到5分鐘的喔!


接著坐BTS到Ekkamai站,準備去東區巴士站搭巴士



看了看位置,好像有點搞糊塗了!不曉得往前還是往後才是去巴士站的方向


正躊躇不定時,恰巧有兩個歐美背包客跟我們擦身而過,本想開口問他們是否知道巴士站往哪邊


但仔細想想開口問應該是多餘的,只要跟著他們走不就好了嘛!


才走不遠就看到東區巴士站囉!



進去直接找32號售票亭買直達Pattaya的車票,一人113銖


票買好之後,走到後面的一號候車月台又看到剛剛被我們跟蹤的背包客也在那,就更確定上對車啦!



在車上巧遇坐在我們後面的先生,他是印度人但是會說中文喔!


聊天之後才知道原來他住台北,是帶家人一起到泰國渡假,就這麼剛好遇到兩個台灣人坐在他前面


緣份真的很奇妙啊!


一路上好天氣,直達車中途大約只停兩站吧!車程差不多兩小時就到Pattaya了



下車後跟簡先生全家福拍一張合照,能有緣在巴士上遇到您們也是這趟旅途中珍貴的回憶喔!



跟簡先生一家道別後,趕上快要客滿的雙條車出發囉!



這輛雙條走Beach Road,走到Central Festival百貨時司機停下來問我一句泰語


但是我聽不懂(應該是問我要到哪裡吧!),幸好坐在黃小姐後面的小姐很熱心,用英文問我們要到哪下車


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要在哪下車啊~哈哈哈不管哪下車我們都得走到2nd Road去找旅館


既然車都停了,那就下車吧!別因為我們而耽誤了其他人的時間,車資一人20銖(因從Pattaya North Road到Beach Road是有跨區的,所以一人20銖)


Pattaya的豔陽超熱情



我們隨便走到一個巷口,就轉彎往2nd Road走過去


這邊我發現了Pattaya很酷的一項公共建設,就是"路邊水溝"


長得超像保齡球的溝道!哈哈



走到2nd Road,一看對面路口~唷!這不是我們要找的旅館外路口嗎?


就這麼好運一下子就走到了


The Siam Guest House



走到櫃台,先來個"三碗豬腳"


然後我開口問: 咪轟汪埋? (泰語: 有空房嗎?)


小姐回答: 咪 ("有"的意思)


然後她又接著說一大堆泰語,我只好乖乖承認我不是泰國人...


最後一陣破英文加比手畫腳,終於入房成功了!


一間五~六坪的房間,一張雙人床,一桌一椅,有電視冰箱,獨立衛浴但只有冷水


一晚只要500銖!


其實在Pattaya洗冷水就剛剛好了,電視有華語電視台可以看喔~有范冰冰演妲己的封神榜可以看,超感動啊


交通位置也蠻方便,就在2nd Road的Soi 12巷子裡,走到海灘也只要5~7分鐘!巷口右邊有家7-11,晚上還有烤肉攤!


很適合像我們這種"早出晚歸型"的背包客!


可惜的是我連住兩晚,居然忘了再跟她殺個價....呵呵


放好行李,整裝後來去Pattaya Beach曬太陽吧!




今天剛好碰到乾潮底,海岸線退了一兩百公尺吧!



租躺椅,一張30銖不限時間!


說到躺椅~我就想到去年到墾丁玩,六百萬大傘+一張塑膠桌+兩張塑膠四腳椅就要300元!


相較之下.......唉Zzzz


才剛坐定位,遠方似乎有兩位辣妹走過來,趕緊拿起相機當狗仔...



再Zoom近一點.....



呃~對不起...我想我剛剛有點誤會了


沒有真正的辣妹可以拍,乾脆去拍風景吧....



很多泰國人在沙地上挖東西,不曉得在挖什麼


站在旁邊研究了一下,原來是在挖一種軟軟長長的有殼生物,後來就看到泰國人把牠烤來吃



沙地上還有很多這種像海葵的軟體動物



更有一大群的寄居蟹



但聽黃小姐說她看到幾個小朋友,在沙地上找寄居蟹抓起來一直摔,把寄居蟹摔出來然後把殼帶走...


似乎還有海膽的蹤影,不過這顆是空殼



還有擱淺的小魚



泰國人熱愛足球,退潮的沙地上畫個方地,兩邊各插上象徵球門的竹竿,如此只要一顆球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足球比賽現場出現裸男鬧場~



可愛的小男孩,自己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毫不在意我在一旁拍照



我們就這樣庸懶的躺在沙灘前,享受一整個下午的陽光


渴了就來杯可樂或啤酒,餓了就走到對街的7-11買零食,就算只穿一條短褲打赤膊走進7-11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就愛這種悠閒的感覺,這才叫"渡假"啊!




唯一麻煩的是, "No! Thank You"這句話一個下午我重覆了幾乎幾十次


因為兜售紀念品.水果.冰棒.烤蝦.....一堆哩哩摳摳的小販會不斷來向你推銷


是不會感覺被打擾到啦!只是一直一直重覆一句話會有點無奈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買一份期待已久的柚子



吃起來還好,應該是不新鮮的關係吧...


黃昏的Pattaya Beach放下了炙熱的陽光,又是另一種美景




回民宿之前漫步在Beach Road邊,眼前所見的都是鶯鶯燕燕


在這個以情色風化聞名的地區,這些都習以為常




不知道是哪位高人,能把路邊雕像Kuso得如此傳神!實在佩服






夜幕漸垂,越來越忙碌的街道甚至可以嗅到有一股挑逗的氣氛正在蠢蠢欲動


夜晚,才是Pattaya的Show Time



簡單梳洗後,走到Pattaya 2nd Road上覓食,隨便找一家麵攤坐下來就吃啦!



招牌上寫"廣東麵",但我怎麼看它都像大碗的米粉湯耶...



再來一份上次吃過就念念不忘的香蕉煎餅



上次來過的飲料攤,他的奶茶不是泰式奶茶,而是用牛奶調製的,還不錯喝!




男人的天堂,紙醉金迷



路邊發現一家按摩店,裝潢明亮簡單乾淨,感覺應該還不錯


就進去來個一小時的Foot Massage 200銖


幫我們按摩的阿姨很親切,一直跟我們開玩笑,還學我們說"痛"和"蘇湖".......



離開前多給了40銖小費,順便記下她們的號碼,跟她們說明天我們一定會再來


按摩後我的扁平足又是一尾活龍了,要我陪黃小姐去逛哪裡都不是問題啦!


接著我們去逛Royal Garden,黃小姐想再掃一些上次超便宜的內衣,但很不幸的是這次沒有特價...


感覺這個百貨有點冷清,不像上次來的時候那麼多人


偷拍一張,泰國人對世足的狂熱可見一斑!



黃小姐沒買到內衣,只好提前離開Royal Garden


換我去逛Speedo專賣店,結果我也沒看到喜歡的泳褲款式...也是兩手空空的走出來


遭遇失利的落莫二人組,決定去Sam那邊喝一杯



Sam是這一家路邊酒吧的老闆,上次來的時候有跟我們小聊一下,所以知道他叫Sam,事實上並不熟


一杯調酒80銖,隨興的坐在路邊喝酒聊天也是一種享受啊!



翎堯,你的Gay Power啊........



今天的Pattaya真的很冷清,才10點多而已街頭就人煙稀少了!怪怪...


原因應該是淡季,今天又剛好是禮拜三所以沒什麼人吧!


喝完酒慢慢散步回旅館,路邊的A-Go-Go Bar正熱鬧呢!



路邊的烤肉攤,烤肉好吃又便宜!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烤肉攤旁邊的小狗,看來比我們更餓.....



買一些烤肉和可樂回旅館配著吃,呼~這種悠閒真的會讓人上癮啊!


來到Pattaya的第一天,除了曬太陽,其他的事情就是吃吃喝喝.....撐著肚皮去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