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N8碼頭搭過河渡輪,一人3銖


上岸後鄭王廟就在旁邊了,鄭王廟外面的草地上有擺幾個人型站牌,就是那種可以把臉合上去照相的人型站牌


千萬不要傻傻的跑過去照相,注意看它右下角有個很小很小的字,寫著:40B


就是說照一次要40B啦!有沒有很坑?


躲在旁邊等著衝出來收錢的人,看到我脖子上掛著相機可能覺得我會上當吧!猛盯著我看


很可惜...我沒有上當!



在賣票亭門口遇到一群小學生遠足,帶隊的老師看到我們,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接著......又問我們: Are You Japanese?


我趕緊搖頭答: NO! NO! NO! We're Not Japanese!


老師接著問: Alright,Can You Speak Thai?


我低頭答: No.....I Can't!


大家相視而笑,接著一起雙手合十道別,老師就帶著小朋友離開了


然後我們在樹蔭下休息一會兒,買顆椰子解解渴


結果賣票的阿嬤看到,主動拿出一支湯匙借我們挖椰肉~超親切的啦!


黃小姐今天穿太清涼了,又不曉得鄭王廟有沒有沙龍可以借用,黃小姐想說乾脆我進去就好,她在外面等我


那我就自己進去參觀囉!門票一人50銖



鄭王廟上的圖案都是用一片一片的小磁磚貼上去的




看到這樓梯腿就軟了.....


第一段階梯就已經很陡了,沒想到第二段更陡!



旁邊的一對歐美遊客很搞笑,當女生往上爬時,我一看她爬得那麼辛苦


不自覺的深深嘆了一口氣,然後男生看到我嘆氣,接著他也模仿我深深的嘆一口長氣...


然後我們兩個就一起大笑


門票都買了!一股作氣爬上去吧!



到達鄭王廟上層,視野真的很不錯喔!





在上面轉一圈,該照的照一照就下來囉!


想爬鄭王廟的樓梯...你正走的話屁股會撞到樓梯,反走的話會撞到膝蓋


最好的辦法就是扶著手把側走




出鄭王廟回到售票處,我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黃小姐旁邊有兩個老外,一坐一站的正在跟她搭訕


我快步走過去,帶著微笑的打聲招呼(有點笑裡藏刀的感覺),並用英文說: Her English Is Not Well~


黃小姐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樣,猛點頭邊傻笑


後來我們聊了幾句,大概就是說來泰國幾天呀?明天要去哪呀?....等等之類的


快速道別後,我們回到碼頭搭過河渡輪


在船上拍了一張泰國的僧侶



回到N8碼頭本來想去買網友推薦的超好吃烤肉,但東找找西找找就是沒看到烤肉,好像今天沒出來擺攤


那就買杯招牌上寫說100%原汁不加鹽不加糖的柳橙汁來喝喝看


真的不錯喝!



因為時間還很早,大概才下午3點多吧!想說現在去中國城還太早,看到橘旗船就隨便搭上去坐到N13 Phra Athit碼頭



船上發現小學生妹的制服,我的天啊....長袖襯衫在搭一件外衣,難道不會熱嗎?



下船後兩個就晃啊晃的,晃到帕蘇曼堡Phra Sumen Fort


給他拍一張照片,然後就回碼頭等南下的橘旗船(真是無聊的兩個人)



到了N5 Rachawongse碼頭下船,一出碼頭就看到路邊都是滿滿的小吃攤


走著走著,突然聞到一股好香的烤肉味,哦~是烤肉攤耶!



便宜又好吃的烤肉....在台灣吃不到的啦!



這時候再來一袋可樂冰,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哈哈



我遇到一個很好心的攤販,看到我手上拿著烤肉竹籤和袋子,就主動跟我說垃圾可以丟她那邊


超貼心的啦!泰國人的善良又加一分!


這條路非常熱鬧,我們就這樣一路逛下去,直走可以到達中國城




這邊有賣很多的小首飾和配件,而且量買多一點的話都算批發價,很適合女生來瘋狂大掃貨



看到一條由東往西的單行大馬路,那就是中國城最熱鬧的耀華力路Yaowarat Road了!




整條耀華力路都是賣乾貨.水果.魚翅燕窩的店





中國城這裡除了琳瑯滿目的中文招牌以外,就連電話亭也頗俱中國風



本來想先去吃一碗亞綠粿汁,找到了沒想到店員聳聳肩指著空空的鍋子


哦~原來肉來了,湯頭和粿條還沒準備好


沒辦法只好先去T&K海鮮開了沒


到了T&K門口,哦~有開喔!正在考慮要不要先吃海鮮的時候....突然有位店員開口說: 來喔!裡面坐喔!


人家都這麼說了,好吧~那就裡面坐囉!



店員帶領我們上三樓的冷氣房,他們等到晚一點人多時才會在路邊擺起桌子(俗稱的"大排檔")


隨附的沾醬,辛辣層度不一,裡面我只能吃右上邊那碗醬



來一瓶菊花茶,好喝!但冰塊要加到杯子滿才剛剛好甜度,喝純原汁的話對我們的口味來說就太甜了



我期待已久的泰式酸辣湯上桌囉!


這次我特別強調"不要辣"(泰語: Mai Phet),給他喝個夠~




其實這邊講中文也會通啦!菜單也是中文的,點菜很方便!


新鮮的大頭蝦



血蛤~腥味稍重,要搭配醬料吃,味道很鮮



便宜又新鮮生蠔一定要吃的啦!


一顆才多少錢? 35銖而已耶!



配料是酸辣醬,油蔥,生含羞草,檸檬汁



面對這麼一頓鮮美的大餐就不用客氣了吧!



我們兩個人吃得好飽,這桌才花400銖,另外再給辛苦的服務生20銖小費


挺著大肚皮走出店外,抬頭一看天氣好像不太對勁...



果不其然,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我和黃小姐兩個人的"不下雨魔咒"在泰國破功了!在這之前我們兩個人出門玩從來沒遇過下雨天的


冒著雨衝到亞綠粿汁,點一碗特別45銖來吃吃看



這邊的粿汁其實就是粿條湯,只是湯頭是加胡椒粉熬了又熬,又濃又辣


在切一些豬內臟燒肉做配料



豬內臟和燒肉真是好吃到極點啊!


但那個湯我可是連一口都不敢喝,就連小有吃辣習慣的黃小姐喝沒幾口也乖乖投降了


隔壁的水水OL加了超多辣椒粉,整碗紅通通的,照樣吃得面不改色


看到我邊吃邊扇舌頭的模樣,還忍不住偷笑....Zzzz


吃完後在路邊買一袋紅毛丹 50銖,當下知道一定買貴了,但沒想那麼多拿了就走


到路邊攔一台計程車回民宿梳洗吧!如果雨停了再想想要去哪


天華醫院,聽說是在中國城有非常悠久歷史的醫院



回到民宿,果然黃媽媽說我們的紅毛丹買貴了,而且連梗枝都沒拔掉,就是要增加重量


吼...實在很沒意思耶!但是沒辦法,人家看你是觀光客,就擺明要賣你觀光客的價錢


另外黃媽介紹我們一樣台灣沒有的水果,泰語叫隴共



味道吃起來很妙,甜甜的有一點點酸,沒辦法用口語形容它的味道


聽說這個以前很貴,現在很便宜



休息片刻後雨也停了,這時才9點多,於是決定帶黃小姐到附近的Pat Pong帕蓬夜市找一間NaRaYa專賣店


抵達帕蓬夜市後,看了看事先準備的手冊...嗯!往裡面走50公尺左手邊,OK!衝~


一走進去我就發覺不妙,一整條夜市路邊都是等著拉客的皮條客


而我就像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一樣,在他們的眼中看起來是多麼的可口啊...


一個個皮條客手中拿著全裸女郎的Manu展示著,從不間斷的招呼:


看秀~看秀(很生澀的中文)


一百一百,只要一百元(一樣很生澀的中文)


Sir,Show???(一樣生澀的..英文)


...........................


到後來還有更猛的,一個Pub裡的舞女衝出來,一把抓住我的手就想往伸手不見五指的Pub裡面衝


我的媽呀!我簡直嚇傻了,拼命躲在黃小姐後面發抖


最後受不了只好逃出來,跑出夜市後本來打算就此放棄,因為都已經走那麼遠了怎麼都還沒看到NaRaYa咧?


我實在不想被恐怖的舞女抓去吃掉啊~~~~~~~~~~~


但是看看黃小姐失望落莫的眼神.....唉!好吧!就再試一次如果再找不到就真的回家!


一回到夜市範圍就埋頭猛衝,眼睛只注意著有沒有NaRaYa的招牌,絕不看其他地方


走一段路後,躲進一家7-11喘口氣,買杯可樂補充能量 (佛朗基:Super~)


跟7-11店員確定NaRaYa在下一個小巷口後,出門繼續衝!!!!!!!


這時我們發現前面有幾位歐美遊客,其中有個黑人,身材高大又很壯,提著行李看起來不茍言笑


皮條客看到他都很識相的讓路,幾乎沒人敢問他要不要看秀


嘿嘿嘿~機會來啦!我們倆索性跟在他後面,就這樣一路平安抵達NaRaYa專賣店!


黃小姐緊緊跟著我的救命恩人的背影



在這邊看黃小姐大殺四方,好不開心吶~


而我則是在旁邊坐著等,等到打瞌睡.....


裡面有兩位服務生會說中文,其中一個說他去過台灣南投和士林,還說臭豆腐好臭~他一看到就要捏鼻子了


我說我們來自花蓮,他不曉得花蓮在哪,還特地去翻出一張台灣地圖請我們指出花蓮在哪邊


很可惜沒有跟他們一起拍照留念!


等黃小姐買完後,出店門我們一樣跟在一對歐美老夫婦後面,一路平安出了帕蓬夜市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海南雞飯,剛好肚子餓了叫一盤來吃吃~



這盤雞飯普普通通,好像才25銖~還可以啦!



回到民宿洗完澡,連牙都沒刷,相機也沒清就倒頭昏睡了....


今天真是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