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媽媽民宿的交通位置有多方便?一看就知道!



從我們房間窗戶往對面看就看得到人來人往的BTS Sala Daeng站,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MRT Silom站也只要5~7分鐘,交通超級方便的啦!


早上黃媽媽還特地準備了早餐邀請我們一起享用,有培根和蛋,還有黃媽媽自己手工做的饅頭呢!


糾感心ㄟ啦~~~~~


吃完早餐後,黃爸爸帶我們走一次到達BTS站的捷徑,就是穿過民宿後面的Silom Complex的停車場,出來就在BTS Sala Daeng站四號出口旁邊囉!


黃媽媽家旁邊有個小市場,小吃水果應有盡有,還有一家好喝的泰式奶茶!



這條就是紅衫軍示威時的一級戰場Silom Road



跟黃爸道別後,我們先到一號出口旁邊的橘色Super Rich看台幣換泰銖匯率


匯率是1:1.02,因為我們一次要換三萬台幣,所以當下決定到Siam Exchange賭賭看,如果匯率高個0.01那我們就算扣掉來回的捷運車資也是有賺的!


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第一次坐曼谷捷運好興奮




泰國的水晶晶~水喔!



到了National Stadium站旁邊就是MBK百貨



來來往往的車輛



從三號出口下來可以看到巨大的垃圾桶



還有好幾顆.....狗頭嗎??




走50公尺就可以看到Siam Exchange,看一看匯率...漂亮!是1.03!



我們一次換三萬就比在橘色Super Rich換還多了300銖,扣掉兩人來回交通費還多賺200多銖


一個爽字了得啊~哈哈


換完錢之後回頭拍一下這個兌換所,想說:奇怪~怎麼拍起來都有朦朧美?


一看鏡頭...哇咧!原來是剛剛黃小姐把鏡頭頂在她那雙擦滿防曬乳的大腿上啦!


不過幸好還有時間,我們就先回民宿讓我好好清理一下鏡頭


曼谷真的很熱,回民宿的路上忍不住先買個椰子解渴


冰涼的椰子,再加上沾滿防曬乳的鏡頭


拍起來真的有一種透心涼的效果啊............



清好鏡頭再出發,在Sala Daeng站四號出口往Silom Complex的小天橋進去,發現了一家冰淇淋專賣店


時間還早,就點個冰淇淋來吃吧!



點了一份香蕉船,可以自選三種口味的冰淇淋來搭配




口味還不錯,這一份好像是130銖吧!我沒記錯的話!


然後我們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二號出口直走就可以看到Sathorn Pier




要搭橘旗船的人蠻多的,不管是泰國人還是遊客都有!


不一定要先買票,等上了船再買票也可以



上船後,會聽到船後方的船夫用哨子指揮開船的船家,


短音是"慢"&"停"或是"倒退",長音就是"GO"



開船後會有個船掌小姐拿著搖搖筒來賣票收錢,不論坐到哪站都是一人14銖



我比較佩服的是她們都能夠記得哪個人有買過票,哪些人是沒買票的



動作慢了就一位難求!只能站著啦!



泰國少年的沉思.....



大熱天坐船吹吹風也挺愜意的,黃小姐這張照片瞇著眼的笑,真漂亮



這不是OL,而是曼谷的大學生喔!



白襯衫加上緊身窄裙.......哦~水晶晶!


坐到N8 Tha Tien碼頭,河對岸就是鄭王廟,而我們要先參觀臥佛寺



碼頭邊會有個小小市場,賣吃的喝的,走出去右手邊就是臥佛寺了,左邊是大皇宮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是哪邊,走過去一看告示牌上用英文寫著Wat Pho就對啦!


在這邊如果有人過來說今天沒開放,千萬不要理他!因為臥佛寺每天都有開放!



泰國人民90%以上都是虔誠的佛教徒



進去後有個售票亭,門票一人50銖


有沒有看到"Wat Pho Open Everyday",晚上還開到9點哩!


所以如果遇到嘟嘟車司機或計程車司機來搭訕,千萬不要跟他走了!




進臥佛寺要脫鞋子,黃小姐穿熱褲和露肩背心,服務生就借我們兩件沙龍包起來




在這邊有位外國遊客請我幫他照一張,當然沒問題啦!


只是幫他拍完後,他問我們說:Are You Japanese?


我笑笑回答他說:No,We Are Taiwanese!


(我們看起來真的像日本人嗎?況且我還這麼黑耶...幸好沒把我誤認為泰國人)


旁邊看到有位工作人員很認真的在修補,來參觀類似古蹟真的要多加注意,不要損壞了重要的文化資產




臥佛的一雙大腳,上面的圖案都是用貝殼貼上去的喔!


當天也遇到很多印度韓國的旅遊團



捐贈一點香油錢,就可以拿一缽的零錢去投缽祈福





出來後把沙龍還給服務生,服務生很親切的問我們:Where You From?


我們說:Taiwan!


他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接著突然蹦出一句:你好!


我們兩個笑到說不出話來,也跟他說你好啊,問他說可不可以一起"台路"(泰語:照相)


他也很高興的答應了



照完相之後,我把照片秀給他看,跟他說:"老媽媽"(泰語:帥哥)


他聽了笑得更高興,然後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我告訴他Wat Arun


然後他雙手合十,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泰語,我想應該是祝我們一路順風吧!


道別後,我們先在外面樹蔭下休息,旁邊的僧侶像居然戴著一副眼鏡


到底是誰惡搞的.....呵呵呵



座椅下睡得香甜的貓咪





接著回到N8碼頭搭過河渡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