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後參觀柚木佛寺&樹中佛寺



聽說這座佛寺已經超過百年歷史了




全部都是以柚木建造,並且搭配精緻的雕飾






還有一個我忘記叫什麼名字的地方,裡面不能拍照而且我覺得沒啥看頭




我承認我心不在焉啦!我一心只想趕快去Amphawa水上市場咩....


下午兩點多終於走進Amphawa的攤販區



這是Amphawa的名產,看起來像鰺科魚類,只是他們都用小竹簍裝起來




Amphawa真的是一個很道地的傳統市場



炒香香的魷魚蛋,一份才30元泰銖



搭著酸酸辣辣的醬汁一起吃,讚啊



大家先在橋邊的飲料店坐下來喝杯飲料,討論著等下的策略



因為上午在Dammnoen Saduak的失利,本來打算在Amphawa再包一艘船逛逛


但包船通常都搭配行程去附近的佛寺參觀,我很不想再參觀佛寺了


且在Amphawa應該要以步行在周邊的商店街逛逛才會有搞頭,於是我放棄包船的念頭~


在這邊又喝了一杯泰式奶茶,才15元泰銖而已! (證明我在曼谷確實是被坑了!)



於是決定各自分散游擊




終於能一見制服學生妹的風采了!果真如傳聞中一樣水晶晶吶





我們點了一盤扇貝來吃,30元泰銖




信不信~泰國人吃什麼都要辣,就連芭樂也不例外!


這個芭樂搭配的沾料就是又辣又甜




走到階梯用餐區,自然會有人來詢問你是不是要用餐,然後幫你喬好位子



我們點了一份沙爹,10支才30元泰銖,等於一支才3元泰銖(便宜到飆淚啊!)


沾醬比較偏甜而不辣,裡面有加花生醬,配著生菜一起吃



這座拱橋正是Amphawa的地標



碰巧坐在我們隔壁的阿姨是華僑,從泰國南部來玩,跟我們小聊了一下


吃完跟阿姨道別後,我們過橋到對面逛逛




來到橋邊看到有人在賣米粉湯,叫一碗來吃吃,我還特地說了一句"不要辣"的泰語


果然每家米粉湯的配料都不一樣,這家的湯頭濃郁帶一點點甜,還有一些碎花生,米粉超有韌性!



我們來得太早了!很多攤販都還沒有出來營業,人潮也不多



這種活化石叫作什麼我忘記了!沒想到這邊也把牠烤來賣



這家老夫妻很可愛,讓我們試吃他的魷魚乾~超香的!而且一包才25元泰銖,馬上打包10包帶走



飲料攤的可樂才15元泰銖!!!在台灣喝不到怎麼辦~~~~~~~~



泰國特有的包裝法,用塑膠袋裝起來,塑膠杯聽說要加5元泰銖




知道這一攤賣的是什麼嗎?有一集美食大三通喬喬有來採訪這一家,是一種裡面有半熟蛋的熱甜點



粉圓+椰果肉+椰漿+蛋



小小一碗有加蛋的只要12元泰銖,一開始看到會覺得很奇怪,但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老闆娘很熱情,有來Amphawa一定要捧場一下!


之後就是四處逛逛啦!



吃個水果冰,好像20還30泰銖吧!








最後我們找一間酒吧坐下來休息,還有現場演唱舒情歌(超好聽)



河道上傳來陣陣烤肉香,忍不住叫一份來解饞,兩支烤肉串只要10元泰銖...



拿不到嗎?沒關係~水上人家還有這項絕活



靜靜聽著歌,一陣陣微風,沒有多餘的吵雜...


我感覺此時此刻是我這一趟泰國之旅最放鬆的一刻


有一種庸懶的感覺



也因為這種享受,讓我深深喜歡上這個純樸的小地方


不論同樣是來遊玩的旅人,賣乾糧的華僑攤販,還是泰國甜食小販,甚至是演唱著英文歌曲的老先生


每個人都有著濃濃的道地人情味!



集合時間快到了,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



期待下一次再見,Amphawa



回程的鹽田夕陽


晚上坐計程車到光海鮮吃宵夜,曼谷的計程車跳錶真便宜,35元泰銖起跳,後每幾百公尺才跳2元泰銖


從我們的飯店到光海鮮不到100元泰銖的車資




共點了酸辣生蝦.泰式酸辣湯.炒空心菜.金錢蝦餅.咖哩螃蟹.生蚵鐵板燒.炒海瓜子






最後一晚在曼谷,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