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早上6點半我們就起床了,8點要出發,因為要前往Dammnoen Saduak水上市場



其實說早也不算早,從曼谷拉車過去要兩個小時車程,等我們到達早就已經過了最熱鬧的尖峰時間


所以有些Khao San Road的Mini Tour都是5~6點出發,才能趕上最熱鬧的早市


路途中經過傳說中的"三頭神象",據說一個頭就重達1公噸咧



湄南河下游接近出海口的地方,河中有貨輪耶....天啊!這河到底是多深



還會經過一大片鹽田,我想...在泰國這種陽光強烈的地方曬鹽應該很簡單才是



路邊很多賣粗鹽的攤販(看起來好像花蓮路邊賣箭筍的攤販)



半路遇到臨檢,這讓我想起婷婷說泰國警察常說的一句話: 要不要收據? (這意思了改嗎?)



終於到達乘船碼頭了!



本來行程裡附的是馬達動力的長尾船,這樣難免變成走馬看花


跟婷婷討論後決定讓我們改乘人力舢舨船



出發!東方威尼斯~




剛出碼頭左轉,河道兩側都是傳統的水上房屋





 


大部分都高出水面許多,是為了因應汛期時河水上漲而設計的


我覺得這間很特別,光看它的外牆窗和小門的設計就跟其他房子不一樣,但似乎已經沒人住了



室外供奉著土地神



在水上市場周邊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小橋




Dammnoen Saduak水上市場是歐美遊客到泰國體驗水上人家生活的第一首選


所以有旅行社稱之為"歐式水上市場".....還歐式咧!


言歸正傳,歐美遊客真的很多也很熱情!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一定會熱情回應



左轉進入一個小水道,水上市場就在眼前了




先來一顆椰子解解渴



這種細細短短小小的香蕉,好像叫作什麼水晶蕉,聽婷婷說很好吃,不過我沒買



黃老大看中大象錢包,開始跟船家你來我往大殺一番



看他們討價還價我都快笑破肚皮了!船家還一直說:謀坦啦~謀坦啦!(沒賺啦~沒賺啦)





本來想吃的柚子.榴槤.山竹.米粉湯在這邊都有看到,想說等下應該還會遇到,不然回程時再買就好,所以我沒有急著買


事實證明我完全錯了!!!


這裡的路線是單行道,不會回頭再走一遍的!而且我們10點才出船,這時候不少攤販都已經收攤了,小吃和水果當時都集中在前面(也就是一開始的地方),到後面全部都是紀念品裝飾品...


船家繼續往前划,感覺整團就我一個最興奮,其他人似乎興趣缺缺




其實各家賣的紀念品都大同小異,如果沒有真的很喜歡的話,那就沒必要花時間在那邊殺價


我一直找不到我要吃的東西...(早餐在飯店我還故意只吃五分飽,想說到水上市場再大吃大喝)


結果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快餓死了



買一串芭蕉,我一個人就吃了6根!餓到跟猴子一樣...



大部分的歐美遊客都坐長尾船,很少是坐舢舨船的



這條水道可能是通往別的河道吧!(有點像人工運河的意思)


每天早晨各路船家就經由這種河道來到市場作生意



市場後半段就顯得冷清許多



無所不在的泰皇



鮮艷的果色,讓人彷彿還聞得到清甜的果香



船上也可以剁豬肉賣豬肉,厲害~~~~



寶貝說我的草帽會擋到,所以要我頭歪歪來自拍



碰巧遇見當地人直接在河道邊洗衣服,可見得當地人依水而居,什麼都要靠這條河水


這條河可以說是他們的生活重心了!



在那邊非常少見的水上人家,不像一般人以木板搭建,而是以水泥搭建


且從扶手上的大象雕飾及窗欄雕花來看,應該是有錢人家(也有一點點像是民宿)



最後轉入主河道,我們就回到乘船碼頭了


前前後後大約1個多小時的時間,很慶幸我們不是坐長尾船,否則應該更快結束吧!


在碼頭邊婷婷介紹我們吃椰子冰,一顆很便宜!好像15元還是20元泰銖


老闆先把椰殼敲開



把椰果肉刮起來



有糯米.花蓮.地瓜還有一樣我忘記是什麼配料,反正加料不加價的!




好吃又便宜!




上車離去時船家還會站一排揮手道別



最酷的是這個阿伯!聽說他是Dammnoen Saduak有名的代表性人物



中餐我們到一間位於河邊的泰式餐廳用餐



可以一邊欣賞河景一邊用餐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準備了很多種不同的沾醬


有甜的,有甜辣的,有酸辣的



聽說酸辣沾醬裡的這個是青芒果絲?



這一餐應該是合菜裡最好吃的一餐!泰國米比較特別的是它不Q,吃起來口感粒粒的我喜歡!



吃完飯後,我們請司機大哥"屁屁"來跟我們一起合照




題外話~


雖然這家餐廳不錯吃,但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的臉色都不太好看


對他們沒有好印象,但讓我有興趣的是他們的車...改裝品還蠻高檔的咧



Showa前剎組+B牌卡鉗, 在台灣這一組就要花上不少小朋友了!



彩虹鈦色水箱罩也很炫!



Posh搖臂是沒什麼,最主要是又一顆B牌卡鉗....不得了吶



在泰國改裝車輛是合法的,所以在這幾天也看到很多改得不錯的改裝車!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台全車大包+雙出尾管的粉紅色Yaris,駕駛居然是一位護士美眉


酷得令人望塵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