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云:三折肱而成良醫


我曰:常掛底而成達人


什麼達人?當然就是掛底達人啦!


今天被殘酷震撼教育了一下,掛了3支Spoon,損失8個汲鉤頭(不是鉤地球,就是開鉤不能用了)


真慘.....


帶出門的米諾全部沒派上用場,不敢給它們下水


我覺得我的使命就是創造更多海埔新生地來解決日益嚴重的海平面上升的問題吧!


早上看天氣不怎麼好,但還是衝了......


似乎正在漲潮,浪越打越上來~


甩沒多久,A.B.K Cat Eye中了.....


咪咪秋姑一尾!新魚種~~~~哈哈哈


圓口海緋鯉


(台灣魚類資料庫 圓口海緋鯉)



比卷仔還長的鬚鬚



解魚後再拋~又中!真的假的!


釣竿另一端傳來不小的拉力,不斷往下鑽~


我也使力與牠對抗,不讓牠得逞!一會兒之後力道漸漸變小,拉出水面一看...


哇靠!好綠的一尾魚!難道是礫仔?


提上岸一看,不是!身體長長,跟竹梭很相像,但身體是綠的,還有花紋!而且滿口利牙


我心想:這下爽了...拉了這一尾沒看過的怪魚!哈哈哈~


就當我伸手去拿魚鉗時,怪魚一個甩頭....掉了!一瞬間就消失在浪花白泡裡面,沒了...


沒圖沒真像!一切化為烏有!以後還是帶撈網比較穩吧~~~~


這時候心情已經Down到最谷底了,還掛了一堆餌,雨變大浪也變大


乾脆躲回涼亭等雨停,順便等到滿潮退~


這一等就是三小時.....這其間只有三隻流浪狗陪我打發無聊時間


下午2點再開始作釣,Spoon掛光光了,剩軟蟲可用~


才沒幾竿就中了一尾小石斑!超級咪咪Size,結果也是在我拿魚鉗時掉了...


一瞬間消失在浪花白泡裡面,沒了...


(一整個無力感,要不是我會游泳,不然我還真想跳海)


幸好10分鐘後又再搞上一尾,成功完成我的紀錄


網紋石斑魚


(台灣魚類資料庫 網紋石斑魚)



體型雖小,但吃餌很乾脆!滿口利牙!就如Hot's OneFoot 98竿袋上寫的"The Little Monster"



看一看也差不多該回家了,就別再留戀以免填了更多海埔新生地


腳邊發現這個,一個半球體!我猜...我猜啦!該不會是海膽的屍骨吧!?



最後最後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


擱淺保特瓶數支!哈哈哈哈



7-11的環保袋真是酷斃了!像洞洞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87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